「宜!蘭人市集」今(26)日移師宜蘭運動公園盛大舉辦|記者邱明瑜攝

廣受大眾喜愛的「宜!蘭人市集」今(26)日移師宜蘭運動公園盛大舉辦,活動從下午4點到晚上9點,搭配溫馨歡樂聖誕主題,號召100多個青創品牌共襄盛舉,提供異國美食、生活選物、風格手作工藝、親子活動、生活體驗、節慶音樂等多重元素,吸引超過千位民眾穿著聖誕扮裝相聚同樂,一起為2020聖誕節留下難忘歡樂回憶。

市集裡集結了各種年輕人的創意|記者邱明瑜攝

市集中除了特色餐飲,由宜蘭青年團隊提供的參與體驗更是本次市集重點。由孳比如由3位三星青年組成的「還想試試:特遣部隊」,為傳承森林鐵道的記憶,打造大洲車站轉型旅遊借問站,更開發充滿創意巧思的『鬥』火車餅乾模型DIY活動,寓教於樂!另外,「鞋槓人森」是由剛從學校畢業的藥師所創立,藉由可愛的插畫作品傳達日常用藥的知識,也開發延伸許多周邊創意商品,例如環保帆布包、環保杯袋、別針等,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去了解藥物與我們日常生活的關係。而「倍司寵物機能零食BASe」則是由4位宜蘭大學畢業的青年共同創立,開發出寵物的保健機能零食,藉由健康零食的給予,快速補充日常正餐所缺乏的營養素。

市集愈晚愈熱鬧|記者邱明瑜攝
鞋槓人森是剛畢業的藥師所創立的品牌|記者邱明瑜攝

縣府成立青年事務科即將屆滿一年,積極推動青年創業輔導,為了推廣宜蘭在地青創品牌,定期舉辦「宜!蘭人市集」,讓青創店家不設限、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客群,提升品牌知名度;每一次的「宜!蘭人市集」都是由宜蘭在地青創品牌參展促成,大家聚集在一起的氣氛和狀態、來訪遊客當下自在與直率的交流互動,所到每一處都能發現不同的驚喜,顯示宜蘭青年創業能量滿滿,能提供更多有質感的商品。

市集裡集結了各種年輕人的創意|記者邱明瑜攝

「宜!蘭人市集」已成為宜蘭在地極具指標性的青年聚會活動,不僅帶來龐大人潮效益,更可以看到青年人的創意,這份願意紮根故鄉,活化宜蘭這塊土地的精神,相信是這個活動更重要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