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常被人稱為後花園,保留許多自然生態景觀,不論上山下海都有好去處。今天要介紹宜蘭冬山3處親近大自然的打卡景點,其中位於冬山河生態綠洲的新秘境,堪稱是電影魔戒史詩級的場景,讓人驚訝原來台灣也有這種地方!不妨趁著連假來朝聖一下吧。

 

一、宜蘭三奇美徑(冬山伯朗大道)

也許很多人曾經來過,但不得不說每次來都讓人心情很好。這條稻間美徑長約兩公里,寬度五米,在三奇村奉尊宮到協松路之間,沿途有九個S形彎道,卻沒有礙眼的電線桿。每年的五月初至六月底稻子成熟期間,民眾可以徒步或騎自行車欣賞稻田與農村的風光。

(宜蘭三奇美徑(冬山伯朗大道)|記者江柏緯 攝影)
(宜蘭三奇美徑觀景台上|記者江柏緯 攝影)

根據冬山觀光所表示,有部分稻作已開始收割,目前還是有整片的稻田可以拍,但下週末過後就會整片進行收割,還沒看過的朋友端午連假再不去,又要再等好一陣子囉!

二、仁山植物園

不用去歐洲也能享受歐式浪漫,仁山植物園法蘭西庭園吸引不少人前來打卡拍照。由於海拔高度不高,約50至500公尺,是許多人健走的好去處,但幅員廣大約100公頃,要全程走完也是需要花點時間,累的話沿途還能到英式、唐式庭院稍作休憩,讓整趟旅程彷彿置身國外。

(仁山植物園的歐式莊園|IG:raintown.cyc 授權提供)

園區後面則是新寮山及新舊寮瀑布,也常是民眾下一個景點的選擇喔!

(仁山植物園遊客中心前的景象|記者江柏緯 攝影)

三、冬山河生態綠洲

冬山河生態綠舟和親水公園都屬於冬山河風景區範圍,但至2015年4月22日起全區才正式開園,也許大家都知道冬山河,卻不曉得冬山河生態綠洲,近期有民眾於生態綠洲發現了宛如電影魔戒的秘境,造成轟動。

(冬山河生態綠舟宛如電影的魔戒場景|IG:lin_002 授權提供)

趁著連假好天氣,揪親朋好友來宜蘭冬山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