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其實就是承先啟後。」宜蘭市長江聰淵昨(27)日出席記者會時,引用這句話,藉以本次與仰山文教基金會合作的「老照片募集活動」,愈將舊人的文化生活記錄下來。而這次所揀選的主題即是:宜蘭市南、北館市場周篇的老照片

(南北館市場周邊老照片募集,傳承歷史文化|宜蘭市公所 提供)

市場周邊活動一直都是民眾日常縮影,藉由一幅幅照片組成生活博物館。徵集這些有文化收存運用價值之照片,提供給國家記憶庫收存,建構宜蘭人共同生活文化記憶。

檔案內容呈現過去宜蘭市場(南、北館市場)內之特色建築、城市街景、社會生活、地方產業、節慶祭典、民俗技藝、宗教活動、人物、歷史建築、民眾珍藏相關文化圖說影像資料(老照片、圖書、圖畫、影像、文件)均可投稿。

(檔案內容呈現過去宜蘭市場內之特色均可|宜蘭市公所 提供)

江聰淵市長再一次強調:文化就是生活,無須想得太複雜。此活動本意乃是盼望,能夠把過去發生在民眾生活中的事物,藉由國家數位典藏計畫好好收起來,讓曾經發生在這片土地的歷史記憶,能夠被更多人看見。為了鼓勵民眾踴躍參與這次生活記憶徵集活動,仰山文教基金會提供入選之30名1000元的授權金,宜蘭市公所也加碼準備100個石敢當公仔,要來贈送給前一百位送件的民眾,期盼民眾能夠共襄盛舉。

(宜蘭市公所也加碼準備100個石敢當公仔,要來贈送給前一百位送件的民眾|宜蘭市公所 提供)

宜蘭市南北館市場類生活博物館生活記憶徵集

徵件期間為即日起至8月30日止,可以電子郵件(將照片之電子檔/解析度 300dpi 之 JPG、PNG 或 TIF 檔格式),註明「宜蘭市南北館市場類生活博物館生活記憶徵集」連同應備文件寄至youngsun01@gmail.com或郵寄或親送,信封註明「宜蘭市南北館市場類生活博物館生活記憶徵集」

收件人 :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及
收件住址:「宜蘭市縣政六街68巷47號」

聯絡電話:相關資訊可撥打電話03-9254515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