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宜蘭市公所主辦、宜蘭市體育會承辦的《宜蘭熊讚 等你來戰-三對三籃球賽》,昨天在宜蘭河濱公園開打!宜蘭市市長江聰淵和宜蘭市體育會理事長林智勇率先點燃戰火,以罰球比賽替活動揭開序幕。不過,一比下來發現實力相當懸殊,林智勇以2比0的佳績,力壓江聰淵,讓江聰淵也承認實在「技不如人」。

宜蘭河濱公園昨天舉辦多項運動比賽。(記者莊沛儀攝)

昨天宜蘭市長江聰淵和宜蘭市體育會理事長林智勇穿著桃紅色短袖T恤現身,看起來活力十足。江聰淵雖對接下來兩人的「死鬥」蓄勢待發,但看來真的對籃球很沒輒,連兩球都只碰到籃框邊邊,眼看第三球好似有機會替他奪下一分時,江聰淵太開心,擺了個「YES」的姿勢,誰知造化弄人,竟又硬生生彈出去。

市長江聰淵罰球比賽掛蛋。(市公所提供)

相較之下,林智勇連兩球「涮涮」進網,讓場邊爆出歡呼聲,讓他不禁像個大男孩一樣,小小「挖苦」了一下市長,不避諱開玩笑也看出兩人的好交情。

宜蘭河濱公園剛整修完成。(記者莊沛儀攝)

雖然江聰淵最終只抱回鴨蛋,但他不在乎,昨天仍相當興奮期望大家能好好使用,笑說:「一個健康的城市,就是要充滿活力。」他認為宜蘭民眾相當熱情、活潑,因此「已經做好最好的『啟航』,而這第一步也將帶給整個城市進步、向前的力量」。

林智勇則透露,彩虹籃球場是他從別縣市學習到的構想,在宜蘭縣算是首屈一指,他希望能提供民眾更好的運動場合,因為「運動和幸福感相關聯,相信只要把運動辦好,城市的幸福感一定會大幅提升」。

昨天舉辦盛大籃球賽。(記者莊沛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