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莊沛儀/宜蘭報導﹞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今天開放,提供民眾預訂4月23日的車票,不少民眾躍躍欲試。不過新系統上路,也造成許多疑問和問題,就有民眾反映,「新舊系統不同調,會員點數沒同步到新系統」,對此,台鐵解釋,目前正處新舊系統轉換期,新系統正式上路後,這些問題也都將解決。

第四代票務系統今天上路。(台鐵提供)

今天起,台鐵網站或APP不僅能查詢時刻、預訂車票、付款、選位,甚至預訂便當;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票務系統能透過手機取得電子車票QR-CODE,並可多人分票,最重要的是,系統可防止駭客或軟體搶票,提高訂票效能,相當便民。

據台鐵統計,新系統開放前20分鐘完成1637筆、3388張訂票,截至上午8時為止,總計完成3667筆、6800張訂票,系統操作順暢。

新訂票系統開放,8小時賣近7000張票。(翻攝自台鐵官網)

由於今天至22日仍處新舊系統過渡期,台鐵除了解釋會員點數轉移需要時間外,對於有些民眾錯認為「今天」,就可在新系統訂購4月23日「之後」的車票,台鐵則重申,乘車二週前才開始訂票的規定是不變,只是要訂購4月22日以前車票的旅客,要使用原有訂票系統,23日以後就全改新四代票務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