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莊沛儀/宜蘭報導﹞將於19日到21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展開的「家樂福揪厝味藝術節─黑潮藝動」,今天率先在家樂福宜蘭店舉辦記者會。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靜吉是整個活動的推手,他自曝,最後才知道這個舉辦10年的這個藝術節,被改名成「家樂福揪厝味藝術節」,但他不在意團隊「先斬後奏 」,反笑稱:「因為藝術節在宜蘭舉辦,所以這屆要特別唸做『勁』厝味。」

「蘭陽鼓擊‧鼓集」表演《當世界鼓手遇見丟丟銅》(記者莊沛儀攝)

「家樂福揪厝味藝術節─黑潮藝動」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和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今年進入第11個年頭,特別選在宜蘭做為第二個10年的第一步,並改為「揪厝味藝術節」,期許大家相「揪」鄉親朋友回家,讓這裡成為廣納、展現交流各地人文風情的「厝」。

吳靜吉董事長自曝,活動改名他是最後知道。(記者莊沛儀攝)

而吳靜吉對故鄉宜蘭文化的推動很努力外,他也讚賞:「台灣各縣市都致力追求高端產業的發展,但宜蘭卻仍著重於農業的保存及藝術人文的培育和創造,獨特的經營方向為宜蘭保留一份極難見的天真,是台灣的珍寶。」

「采風樂團」、「阮劇團」和「紙風車」團長黃正銘(左起)、汪兆謙和任建誠與會賣關子。(記者莊沛儀攝)

此次藝術節,不僅集結台灣各地藝術團隊的演出,還有靜態的講座和展覽,相當豐富;今天台灣3大劇團「采風樂團」、「阮劇團」和「紙風車」團長黃正銘、汪兆謙和任建誠也都到場賣關子,透露會帶來相當接地氣的演出,吊足觀眾們的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