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立圖書館舉辦「好書來交換」活動|圖片來源:羅東鎮公所

羅東鎮立圖書館為響應「世界閱讀日」分享閱讀理念,特訂於4月22日(六)上午9時起至下午15時止,在羅東鎮立圖書館(科永館)一樓大廳辦理「好書交換活動」。藉由羅東鎮立圖書館做為「圖書交換平台」,讓書友們將值得分享的好書帶來現場彼此相互交換,透過書籍交流分享知識、豐富閱讀。

讓書友們將值得分享的好書帶來現場彼此相互交換|圖片來源:羅東鎮公所

即日起,羅東鎮立圖書館櫃檯受理收書活動,圖書依每冊定價1折計點,不足1點之餘數四捨五入,點數登錄於讓書友持有的圖書存摺(集點卡)中,活動當日書友們可憑集點卡在現場挑選圖書登錄交換點數,當日參加交換前30名書友可換得精美小禮物。羅東鎮長吳秋齡邀請每位讀者能經常「走讀圖書館」親近知識,一起共構羅東鎮成為一個書香、幸福的快樂宜居城市。
各類光碟、期刊、高中以下教科書、參考書、宗教勸善書籍、書籍破損髒污內容陳舊過時則不在交換範圍之中,也不代為回收處理。

圖書依每冊定價1折計點 點數登錄於讓書友持有的圖書存摺|圖片來源:羅東鎮公所

另外,羅東鎮立圖書館推動基礎閱讀教育,再度獲得中央的肯定,「羅東鎮公所」榮獲教育部111年「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暨「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民眾持證比例表現)」兩個獎項。

該獎項從全國各類型圖書館的營運統計分析中,分析地方政府推動全民閱讀力執行成效,評鑑表揚最具「閱讀競爭力城市」及「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獎項。羅東鎮立圖書館自107年起已連續第5年獲得這項殊榮的肯定,羅東鎮公所感謝所有讀者們對鎮立圖書館的支持。在「好文化」政策推動下,羅東鎮立圖書館讓閱讀活動推廣發揮到最佳效益,並配合購買適合多元族群閱讀之館藏書籍。同時,改善及提升閱讀空間環境,藉此提升鎮民閱讀能力與喜好度,讓大家共同愛讀書、讀好書與分享知識。

羅東鎮公所榮獲「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暨「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的獎項|圖片來源:羅東鎮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