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變電所室內化工程預計明年5月完工|圖片來源:立委陳歐珀服務處

有鑑於跳電事件頻傳,立委陳歐珀持續向台電爭取變電所室內化工程,繼2022年爭取到順安變電所室內化經費62億元後,11日再成功爭取蘇澳變電所室內化工程2.49億元,並預計於113年5月完工,盼能改善鳥獸誤觸導致跳電問題,同時做好環境的綠美化,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日前舉辦蘇澳變電所室內化工程說明會向鄉親報告|圖片來源:立委陳歐珀服務處

傳統變電所電線、電塔裸露在外,不只有礙都市景觀、恐危害居民健康,過去也發生過變電所員工不慎觸電的意外,造成區域性停電。為此陳歐珀向台電爭取蘇澳變電所室內化工程2.49億元,將傳統電塔結構改為氣體絕緣的封閉設備,不只能增加變電所同仁的安全,也改善蘇澳景觀,增加發展潛力。

蘇澳變電所是二次變電所 工期只需要一年左右|圖片來源:立委陳歐珀服務處

陳歐珀向鄉親報告表示,去年他爭取順安變電所室內化工程62億元,由於順安變電所是宜蘭供電樞紐,所以室內化的工程會比較久,但蘇澳變電所是二次變電所,供電量相對沒那麼高,工期只需要一年左右,預計明年五月就能完工。他也會要求台電盡量做好環境綠美化,讓變電所不要成為嫌惡設施。

陳歐珀說,用電穩定、給居民良好的生活環境是他一直追求的目標。除了順安、蘇澳變電所室內化,目前正在努力爭取東港路變電所室內化;另外,蘇澳馬賽國小旁的大同路電纜地下化工程2890萬元、三星大洲段高壓電塔/電纜地下化3.8億元則分別預計在今年底、2026年完工。

立委陳歐珀積極爭取變電所室內化工程|圖片來源:立委陳歐珀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