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知名小吃店「呂家傳統魚丸米粉」|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是宜蘭在地知名度相當高的小吃店,除了餐點美味外,店裡擺滿各式各樣的動漫、卡通公仔絕對是一大亮點,店內特色裝飾也讓許多外地客在搜尋推薦店家時,在眾多魚丸米粉店家中被吸引,與親朋友好友一起到「呂家傳統魚丸米粉」一探究竟。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菜單|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魚丸米粉

員山鄉雖然不靠海,但魚丸米粉小吃店卻相當多,不過每間店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料理方式,以及使用的食材有不同,「呂家傳統魚丸米粉」米粉使用的是細米粉,湯頭則是堅持使用雞骨及豬骨熬煮,再配上軟Q的魚丸、滑嫩的油豆腐,最後撒上蔥花做提味。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魚丸米粉|圖片來源:IG: nari.food.life 提供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湯頭沒有刻意加入調味料進行調味,因此熬煮出來的味道香甜而不膩,若喜歡吃口味稍重一些的民眾可以以適量加入胡椒粉,另外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店內的辣椒,店家的辣椒也相當夠味。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堅持傳統口味|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小菜

雖然「呂家傳統魚丸米粉」的餐點選項沒有很多,不過小菜的選項可是相當多的,從肉類、青菜、豆類到蛋類等,應有盡有,對於愛吃小吃店小菜的客人來說可是非常有吸引的。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小菜|圖片來源:IG: nari.food.life 提供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公仔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內公仔眾多|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在宜蘭在地小吃中,有不少店家有賣魚丸米粉,甚至在宜蘭員山鄉員山路一段部分路段上,擠滿各家專賣魚丸米粉的小吃店,不過在眾多的店家中,其中「呂家傳統魚丸米粉」店內的擺設是最特別的,雖然從外面不出有什麼區別,但只要是第一次走進店裡的顧客,想必都有被滿牆的公仔震撼到吧。

公仔種類豐富 公仔迷必朝聖地點|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老闆非常喜歡收集玩具、黑膠唱片、卡通公仔、電影海報多年,他回老家接掌「呂家傳統魚丸米粉」後,除了堅持傳統味道,將最好的魚丸米粉端至顧客手上外,還刻意把珍藏擺滿牆櫃,吸引不少知音上門,每次上門都會見到不同展品,從漫威、灌籃高手、迪士尼公主到皮卡丘等各式各樣,數量相當驚人,讓人驚喜。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 店家資訊

連絡電話:03-9231886

營業時間:10:00~20:00(每周二、四公休)

店家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73號

外送服務:無

附近資訊:員山公園、員山鄉農會、金山公園

Google我的商家:https://goo.gl/maps/f1L1tY23LGdrHrXb7

◎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