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今(25)日宣布宜蘭縣新增317名確診個案。林姿妙縣長表示,今日的確診者多來自收容所群聚案,縣府將持續提供足夠的醫療照護與生活支持,幫助民眾早日恢復健康;另外,林縣長今日上午也參加由陳時中部長召開的視訊會議,會中提出縮短行政流程、讓人力有效分配等防疫措施,也希望減少各行各業受到的衝擊和影響。

為了減緩疫情蔓延情形,林縣長於今日上午參加由陳時中部長召開的應變會議,林縣長特別在會議中提出縮短行政流程、讓人力有效分配等防疫措施,降低公衛人員與醫療從業人員的負擔;此外,林縣長也請中央明確列舉哪些行業的居家隔離者能夠提早回到工作崗位,減少各行各業受到的衝擊,讓縣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有關收容所案部分,今日新增208名個案,其中6位是工作人員、202位是收容人。針對已確診的工作人員及親屬,縣府表示將提供足夠的醫療照護;對於未確診的工作人員及親屬,衛生局則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追蹤其健康狀況,降低對社區的影響。至於收容人部分,則由縣府提供就地居家照護及生活照顧。

除了收容所新增的個案外,今日晶園會館喜宴案新增1人;魚販案新增2人,累積39人確診,衛生局也在今日下午1點半至5點,安排醫療團隊到大溪漁港提供篩檢服務,降低民眾感染風險。而南澳鄉部分,今日新增13人確診,其中4人已知感染源、9人感染源尚待釐清,衛生局呼籲有症狀或疑慮的民眾,儘快至金岳籃球場的戶外篩檢站進行篩檢。

另外,今日新增確診的學生數共16人,新增大同鄉立幼兒園全校停課;部分班級停課有慧燈高中、宜蘭高商、國華國中、龍潭國小匏崙分校、芝麻街幼兒園、私立欣欣幼兒園、蘇澳鎮立幼兒園等7校,受影響學校共58校,累計132位學生、8位教職員確診。其它個案部分,目前有19名個案已知感染源,其餘個案的感染源尚待釐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