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灣本土疫情越來越嚴重,不少人都會有篩檢的需要,但篩檢必須把長長的棉棒放到鼻腔當中,更傳出有人因此大爆鼻血,也讓不少人聞之卻步,為了讓大家都能安心接受篩檢,耳鼻喉科醫師呂郁蔚就拍攝影片在網路上公開,教大家如何用正確的方式「戳鼻子」,順利完成篩檢又可以避免疼痛,幽默的示範更讓網友們印象深刻。

相信大家都有「戳鼻子」的經驗,甚至有許多人因為職業面臨染風險,必須每日一戳,常常戳下去就是眼淚鼻涕直流,新北市的耳鼻喉科醫師呂郁蔚就拍攝影片,教大家如何用正確的方式「戳鼻子」,才不會讓越來越頻繁的篩檢成為一大噩夢。

呂郁蔚醫師表示,必須先找到鼻子的地板,然後讓棉棒沿著「鼻孔的地版」前進,直到觸碰到底部的牆壁後,上下左右刷一刷取得黏膜,就可以將棉棒取出泡在試劑中。

呂郁蔚醫師還強調,當棉棒順著鼻孔「地板」插入後,過程中必須用手指頭一貼邊旋轉著棉棒,一邊緩緩往前推進,就只會感到痠痠癢癢的,並不會感覺到痛,最後記得改變角度回正就搞定了。

不少人試過之後都覺得分常有用,也紛紛在影片下留言:「試過,真的很有用,解釋清楚,容易上手。」「一路順暢,小孩說不痛」「真的可以無痛完成戳鼻子的任務」「先用棉花棒試了一下,雖然搓進去很有感覺,但以後要快篩就知道怎麼做了。」「有幽默感,以後會減少篩的恐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