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今(18)日新增68名確診個案,考量疫情升溫,林姿妙縣長今日宣布兩項重要措施,包含即日起調整國小及幼兒園停課標準,以及明日起縣府啟動「分艙分流」辦公措施,民眾洽公須集中於縣府大廳,藉此防止疫情擴散、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由於國小以下學童尚未施打疫苗,為保護學童健康,林縣長宣布即日起,國小及幼兒園停課標準調整為:一人確診,該班停課10天;二人確診且不同班級,全校停課10天,並視疫苗施打情形滾動式修正。

另外,林縣長也宣布從明日起,縣府啟動「分艙分流」辦公措施。各單位如有確診者或者受隔離人員,得以不超過現有員額3分之1為原則,實施居家辦公,藉由人力分流措施,保全縣府整體運作功能。而在為民服務方面,縣府則是在縣民大廳設置民眾集中洽公區,規劃洽公路線及洽談區,民眾洽公須在管制區內,並由各單位派員統一為民服務,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今(18)日新增68名個案中,消防同仁增加1名(案35758)確診,為之前確診個案(案30800)的同事。而晶園會館喜宴案部分,參加喜案的賓客新增1人,另新增19人是喜宴會館衍生案,由感染者傳染給職場同事或家人。衛生局呼籲,今日起至4月22日(五)羅東博愛醫院下午2點至6點加開篩檢服務,縣民如有身體不適或當天參加喜宴者,請務必至社區篩檢站進行PCR採檢,才能有效阻止病毒擴散。

至於其他個案目前正由衛生局全面進行疫調,如有相關進度也會儘快公佈,維護全民健康安全。目前宜蘭縣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1.7%,第二劑涵蓋率為77.4%,第三劑涵蓋率達到55.1%。林姿妙縣長再次呼籲,第12波快打站將持續服務至4月24日,請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儘速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