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是不少民眾的夢想與理想!

疫情前每年有部分民眾固定於寒暑假會出國旅遊放鬆身心!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許多民眾基於防疫宅家不出門,但隨著疫情逐漸控制跟著『Hi 宜蘭』一起開啟舌尖上偽出國體驗吧!

走路逛逛日式-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因園區原為日治時期太平山林場製材、貯木場、營林辦公廳與職員宿舍,因此園區內完整保存日治時期林業設施、聚落等,為太平山林業發展之活歷史,呈現過去日據時期區域現存林場之戶外展示空間為森林鐵道之載客車廂、竹林車站、運材鐵路軌道、蒸汽式火車頭、載客車廂、卸木平台、貯木池、火車車廂洗車台、碉堡、卡車洗車台等。

除了富有教育意義,非常適合帶孩童前往,圍繞貯木池的步道非常適合飯前或是吃飽飯後散散步的地方,貯木池更是隨著不同季節吸引許多鳥類,成為許多愛鳥、愛攝影人士常駐的景點!

現今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樣貌|羅東林管處提供
林場遊玩照 | 『Hi 宜蘭』記者提供
美式咬一口- I Can Burger

I Can Burger主打每天現絞鮮肉,再手拍成肉排,其漢堡使用100%純牛肉,店內是工業風裝潢,更棒的是,它是間寵物友善的美式漢堡店。店家提供免洗手套,用餐時可以把整個漢堡拿起來大快朵頤,不用擔心沾到手,是非常貼心的服務。網友熱推的蘑菇起司牛肉堡,其七分熟的牛肉鮮嫩多汁,配料也都給的非常大方。店家主打的碳烤鳳梨培根漢堡,用新鮮鳳梨切大片鋪上,不是市面上看到的鳳梨罐頭。而加州酪梨培根牛肉堡,更是將酪梨現切鋪滿整個漢堡。

隱藏菜單的起司牛肉薯薯泥堡|IG:joy_star708提供
加州酪梨培根牛肉堡|翻攝自I Can Burger臉書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52號

營業時間:暫不開放內用以外帶為主(依官方公告為主)

簡約法式-簡倢餐桌

簡捷餐桌·c.c Eatery是一間外觀純白系法式小餐館,老闆因覺得現代人的飲食複雜,期望飲食回歸最原始,餐點主要以食物的原型呈現,雖然還沒開放內用但簡倢的防疫餐盒也非常精緻簡約,炎炎夏日胃口不佳最適合蔥檸雞堡,以開放式三明治呈現,上面放上些許青蔥,加上低溫烹調的雞胸肉,再淋上些許胡麻醬、自製蔥油,整體清爽不膩口!

蔥檸雞堡也是清爽無負擔的好選擇! 圖|簡捷餐桌提供

店家資訊

03 957 5650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89巷12之1號1樓

身歷其境韓式-韓雞村

前陣子還在試營運就受到網路不斷好評的韓雞村-宜蘭小韓國村.更是在Google評價拿下4.9的高分!整體氛圍營造就像在韓國,店家還搭起了帳棚及鞦韆吃美食之餘還可以拍網美照!

韓雞村外觀 圖|店家提供

網路評價最多人推薦的是韓式炸雞紛紛說是跟韓國吃到的味道一樣,份量新鮮度cp值高!

海鮮也都非常新鮮,湯頭鮮甜喝完不會口渴.手工丸Q彈.韓風結合宜蘭當地特殊食材。

近日也推出活動四人同行+1元送蛤蠣、點套餐同行男性幾歲送幾隻蝦活動,店家更是力邀帶阿公去!

韓雞村餐點 圖|店家提供

店家資訊:

03 951 5321

26563宜蘭縣羅東鎮成功街166號

以上為『Hi 宜蘭』新聞所整理出羅東具有異國風情的園區與餐廳!疫情期間不方便出遊但可以在自家附近走走,說不定能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事物。

到餐廳用餐還是要遵守防疫規定,一同繼續守護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