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櫻桃鴨頗負盛名,每到旅遊旺季都得要先預訂才吃得到,各大餐廳時常是一位難求。但期待越高,若是不符心中所想,很可能就會讓饕客由愛生恨。一名顧客就在爆料公社發出長文指出在晶英酒店的櫻桃鴨「空虛」、「沒價值」,讓餐廳業者也親自出來回應,引起網友熱烈回復,但風向卻和原PO大不相同。

男子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片鴨分量不足、包餅空虛乏味、服務人員口齒不清、鴨湯無味……「整體而言整隻碩大肥美的『櫻桃鴨』除了面前片下來的少部分鴨皮,鴨頭?鴨脖子?鴨肉?大多的鴨骨鴨架⋯⋯完全不知去向!」除此之外,還有衛生問題:「片鴨師傅的衣服是不是能確實清洗或更換,片鴨時直接用「橘色的毛巾布(應該有更衛生、不掉毛屑的選擇)」包裹著鴨子、片鴨後在直接用『同一條毛巾布』擦拭刀子再切餅?是否妥當?」

原po發出長文,看起來對於用餐的體驗感到很不滿,但文章po出之後底下的回應卻是完全不同風向:「建議自己養鴨 然後穿新衣服 買新毛巾自己剁鴨最乾淨」「我覺得你還是去吃菜市場的就好」「我最喜歡樓主說的敗筆中的敗筆那一道」「好久沒吃,來訂位去」「看完更想吃了」「這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嫌耶」「這真的不是我在講,好吃到我覺得沒吃這家真的對不起自己,當初和朋友吃過一次之後就覺得,人生沒白來啊⋯⋯」

也有少部分的回應贊同原po:「我去吃了兩次,宴會廳的場地真的很母湯,用餐的節奏,動線,還有桌距真的讓人不舒服!」「這照片讓我覺得花4千吃一隻鴨很不值得耶」「訂了好幾次都訂不到,好加在」「唯一好吃的就那個鴨壽司而已吧」

紅樓中餐廳也在GOOGLE評論下回覆:「櫻桃霸王鴨為廚藝團隊精心設計的菜色,也取用每隻鴨最豐腴的鴨胸肉,每隻烤鴨做成八只握壽司,故並非以貴賓人數來製作,此為我們料理黃金比理堅持。此外,一鴨五式吃法並非一整隻鴨都適合食用,比如 生菜包鴨絲及香滷鴨小拼都是另外的鴨肉部分料理,若生菜不夠,我們還可以再做提供。此外,鴨刀是很銳利的尖器,需要有包刀的布品。我們都有食安上的把關及參與衛生講習課程,請您知悉了解。」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