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喝手搖飲出了名,不管冬天、夏天,隨時都可以來上一杯,龐大的手搖飲商機,也讓台灣街頭隨處可見手搖飲店,從早期的珍奶,近來各家一直推出獨特飲品,但說到珍奶可說是「國民飲料」,日前就有人問,大家心中第一名的珍奶是哪一家,掀起飲料控的討論,不少人也心有私所屬。

台灣隨處可見手搖飲店,珍珠奶茶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圖:奇麗灣珍奶文化館提供

台灣街頭隨處可見手搖飲料店,各家招牌、人氣商品各有死忠的客群,日前,有網友在Dcard發文,原PO提到,自己心中覺得好喝的珍奶店家,有50嵐、comebuy、天仁茗茶、茶湯會、樺達奶茶等,分別有茶香、珍珠好吃等優點,好奇其他人心中的珍奶霸主是誰。

有國民飲料之稱的珍珠奶茶,相信不少人都愛,但最愛喝哪一家,都已心有所屬。|圖:奇麗灣珍奶文化館提供

貼文引發一票飲料控熱烈討論,各自分享心中的口袋名單,「春水堂、茶湯會珍珠最好吃」、「可不可的胭脂多多,一整個驚為天人」、「我覺得萬波也好喝」、「五十嵐也太香,超多珍珠」、「喝了那麼多家還是50嵐的小顆珍珠最好喝」、「唯一信仰!麻古」。

其中,天仁茗茶獲得不少推崇,「天仁茗茶!他的茶王也好好喝」、「絕對是天仁,但是價錢也是第一名」、「天仁絕對是難波萬(第一名)」、「天仁的香芋珍珠鮮奶綠超讚」、「天仁茗茶,913奶茶加珍珠,無糖溫的,好喝爆 一生推」、「天仁茗茶!連我媽不愛喝飲料都說很好喝」。飲料話題不論季節總是能引發飲料控的高度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