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全台各地天氣穩定且回暖,北部舒適微涼、南部白天氣溫偏熱,不過,好天氣又要變天了,從13日傍晚開始將有鋒面雲系報到,加上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中部以北和宜蘭、花蓮地區將轉為有雨天氣,下週一氣溫將會是最低點,台南以北預計下探13度。

氣象粉專圖解一週溫度走勢。∣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文,提到好天氣即將結束,週日變天,從12日到13日上午,因鋒面尚未抵達,台灣上空吹偏東風,全台大多地方天氣溫暖、穩定,基隆北海岸、宜花仍偶有陣雨,但預期不會太多。然而,鋒面預計週日午後至晚間抵達,中部以北、宜花,預計全面轉為有雨,南部也有被波及的機率,大致上,越往南走影響越小。

從13日起封面報到,天氣將轉雨變冷,將下探13度。|圖:資料照

溫度部分,「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中部以北從鋒面到就開降,等鋒面過後的冷空氣抵達,溫度會持續下探,週一晚間會是低點,台南以北最低約13到15度。而這波冷空氣預計週二減弱,當天會有小幅回溫。

至於週三之後的天氣狀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歐美主流數值看法明顯分歧,一個是普通東北季風、另一個則是持續好幾天的冷氣團,需再觀察幾天才能有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