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依據傳統大多數公司都會選在初五或初六開工,有些老闆還會發「開工紅包」給員工,討個喜氣,不過一名老闆卻因此遇上「衰事」,他在網路上透露由於公司開工祭祀屬自由參加,結果1名新進2個月的員工沒來卻向他討紅包,甚至要不成找母親大鬧公司、拿雞蛋丟大門,讓他超傻眼直呼「這就是年輕人口中說的媽寶吧」。

傳統初五、初六開工,老闆都會給開工紅包,討個吉利。圖:翻攝自 Pixabay

這位老闆在「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表示,他的公司為傳產業,照慣例大年初六都會開工祭祀,員工可以自由參加,而參加者可拿紅包600元,不過今(7)日1名到職不到2個月的新員工沒來參加卻向他討開工紅包,「我跟他說這是昨天有參加開工拜拜的,他沒來所以沒有」結果對方氣炸直接騎車走人。

沒想到不到半小時,員工竟載著母親前來公司,「她媽一看到我劈頭就罵,說我一直壓榨他兒子連過年紅包都不給,還說我這麼沒肚量,工廠早晚倒閉。我本來已經包好200的紅包(有拜拜是600),當下我也不想給了。」

男子沒領到開工紅包,竟帶著老媽大鬧公司還砸雞蛋,下場解雇回家。圖:Pixabay。

原PO說,對方完全不講道理,甚至拿一整盒雞蛋丟大門,詛咒原PO倒楣,讓他心想,「現在雞蛋這麼難買,留著回家炒蛋吃不香嗎?」最後決定資遣該員工,沒想到員工的母親開始哭泣,罵他會遭天譴,他不忍之下仍包給對方600元紅包,但還是請對方另尋他職「我們小廟真的容不下她兒子這尊大佛」,之後母子倆仍持續吵了10分鐘才離開。

開工第一天就遇上這種事,讓原PO備感無奈,「我開業也快20年,還第一次碰到這麼誇張的事情,或許這就是年輕人口中說的媽寶吧,帶媽媽來鬧全程還一副不干他的事?我也是醉了。」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媽寶男之開工就失業的故事」、「就讓他回去繼續媽寶吧」、「連工作也有三寶」、「這是我出社會到現在有時以來我覺得最離譜的,開工紅包原本就是有參加才有的這真的太誇張了」、「這如果不用監視器上個新聞教訓一下,這男的應該會這樣一輩子當媽寶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