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是我國蘿蔔的主要栽培季節,蘇澳鎮部分農地鄰靠海岸屬細沙地,沙質土壤較為疏鬆通氣、排水好,種出來的蘿蔔品質更高。蘇澳鎮農會為推廣本鎮蘿蔔農產推廣,協助蘇澳鎮頂寮里和龍德里地區農民種植優良品種蘿蔔,煮熟後吃起來感覺更清甜、纖維少,水分也更充足。

蘇澳鎮醃蘿蔔美味供不應求|圖:蘇澳鎮公所提供
蘇澳鎮醃蘿蔔美味供不應求|圖:蘇澳鎮公所提供

近期蘇澳鎮蘿蔔盛產季節,蘇澳鎮農民所種植的蘿蔔清甜可口,龍德里社區農民在農田中採收,手工製作廣受好評的明星加工產品-醃蘿蔔。雖然目前尚未對外販售,但蘿蔔的好品質在鎮民間口耳相傳,醃蘿蔔和蘿蔔糕的製作數量供不應求。

110年12月26日龍德社區協會結合里民活動成果展,也特地邀請蘇澳鎮公所鎮長李明哲瞭解在地農民農特產品與社區媽媽的好手藝,期盼與公所共同行銷推廣在地好味道。里民們拿出手工製作的醃蘿蔔和各式農作物,醃蘿蔔美味度讓鎮長讚不絕口。

蘇澳鎮醃蘿蔔美味供不應求|圖:蘇澳鎮公所提供
蘇澳鎮醃蘿蔔美味供不應求|圖:蘇澳鎮公所提供

除了盛產的蘿蔔,蘇澳鎮長李明哲還提到,龍德里也有許多優秀雞農,為提升更優質及美味的雞蛋,以友善環境飼養,用愛心打造優良活動空間,滿足雞隻表現自然的需求,所產下的「動物福利蛋」也相當目前美味。龍德里已有部分雞農轉型飼養模式,採用平面放牧、人道飼養,讓雞隻快樂健康產下美味雞蛋。相較於翅膀無法伸展、生長空間狹窄的籠飼雞隻產下的雞蛋,不論蛋白或是蛋黃,口感扎實不乾澀,沒有施打藥物的健康雞隻,生產的蛋殼也較為堅硬。

李明哲表示,蘇澳鎮有許多好的農產品亟待行銷對外宣傳,龍德里里長也期盼將美味蘿蔔農產品成為龍德社區的農村推廣主力目標,後續將和公所一同積極爭取相關經費讓社區更加茁壯,讓遊客們來到蘇澳鎮能體驗到更加多元觀光遊憩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