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擁有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泉質色清無味,素有「美人湯」的封號,而隨著溫泉資源的開發,以溫泉養殖的鱉、觀賞魚及溫泉四寶等,也成為礁溪鄉值得驕傲的鄉土特產。鄉公所為行銷礁溪優越之自然人文景緻,舉辦微電影徵選活動,鼓勵喜好影音創作之青年朋友,創作蘊含礁溪特色之作品,徵選活動自110年5月開始,10月中旬截止收件,金獎高達10萬元,總獎金26萬元,特訂於12月21日上午於礁溪鄉公所辦理頒獎典禮。

《礁溪の寶-來去匏杓崙尋寶》劇照|圖:擷取自YouTube
《礁溪の寶-來去匏杓崙尋寶》劇照|圖:擷取自YouTube

今年因受疫情影響,人群減少移動,投遞作品較往年減少,經過專業人士依徵選活動簡章評選後,金獎從缺、銀獎:《礁溪の寶-來去匏杓崙尋寶》、銅獎《疫後礁溪》、佳作《最美的風景在礁溪》、佳作《微礁遊》。

礁溪鄉長張永德指出,除了溫泉,礁溪更擁有瀑布、山間湖泊、河川、步道等景觀,更有歷史人文與傳統。透過微電影的紀錄,呈現礁溪優美的山光水色及人文風情,分享礁溪的旅遊故事。

獲獎作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