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三天連假的最後一天,又遇上圓規颱風來攪局,讓不少人提早收假,今(11)日下半天會陸續出現風雨,海象也越晚越差,讓小琉球上的上萬名遊客,幾乎一早就往碼頭移動,搶搭船返回台灣本島,碼頭出現遊客大排長龍宛如逃難潮,畫面曝光讓人傻眼。

國慶連假最後一天,小琉球碼頭一早就出現超長排隊人龍。∣圖:翻攝畫面

每個遊客大包小包,在最短時間內收好行李,趕到小琉球碼頭,準備搭船回東港,就怕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到時候海象不佳臨時宣布停航,到時候就悲劇了!碼頭塞爆遊客,排隊準備上傳的民眾,更是一路蔓延到外頭,長長的人龍幾乎看不到盡頭。

就怕圓規颱風影響而停航,遊客排隊搶登船返。∣圖:翻攝畫面

各家船公司也緊急加開船班疏運人潮,估計島上有5000多人遊客已經陸續於上午搭船離開,估計在下午將會把剩餘的遊客通通載回東港。這次國慶連假,小琉球訂房率比比中秋連假高上一成,湧入上萬遊客,但開心出遊卻碰上圓規颱風外圍環流攪局。

遊客湧現碼頭,彷彿出現逃難潮。∣圖:翻攝畫面

前往小琉球觀光的旅客,玩興大減,因為風浪太大,第二天水上活動突通暫停,想要潛水受阻,第三天乾脆就提早搭船回台;「還是會擔心颱風,提早一點回來,怕到時船上太多人,會延誤行程」,有遊客乾脆一早床就趕至碼頭搭船,就怕到時風浪太大回不來,隔天無法順利上班。船公司表示目前也密切關注颱風動態,目前船班皆為正常狀態,也提醒遊客再登船前再次確認船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