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雨不斷,也讓台東山區出現另類商機。因為下雨,讓山區出現許多野生非洲大蝸牛,就有部落民眾趁著雨天撿蝸牛來賣,最高紀錄一個晚上可以撿到30公斤,還能賣個4、5千元貼補家用。只是蝸牛身上寄生蟲很多,醫生呼籲如果要吃蝸牛一定要煮熟。

近日豪雨不斷,台東山區出現許多野生非洲大蝸牛。(圖∣翻攝畫面)

大雨一過,龍過脈部落居民就出動,因為連續幾天的大雨,讓農地裡的野生非洲大蝸牛大爆發,民眾把握機會拿出水桶撿蝸牛,用牠來賺零用錢,最高紀錄一晚可撿30公斤。

民眾拿出水桶撿蝸牛,最多一天可收30公斤,台東部落搶賺零用錢。(圖∣翻攝畫面)

龍過脈部落居民馬登美表示:「晚上9時以後,牠出來的比較多」,除了賺錢貼補家用,還可以幫忙除農害。如果一個月賺個4、5千塊跑不掉,算是疫情下的小確幸。

吃蝸牛一定要很小心,30多年前金蘭醬油第2代老闆誤信謠言吃生蝸牛,導致一家5口感染廣東住血線蟲喪命,震驚當時社會。台東馬偕腸胃科主任陳煥霖:「一定要煮熟,最起碼煮沸要3到5分鐘以上,黏液上面也都會有那些寄生蟲,提醒野生蝸牛必須煮熟才能完全殺菌,如果吃了後身體不舒服,一定要馬上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