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 窗外 白鷺鷥–張淵創作展」訂於110年7月28日至8月15日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出,並於每週六、日下午1時至5時提供專人導覽,把蘭陽田野景致化為一幅幅生動畫作,在大面積的藍色色調作品中,讓人感受療癒和內心深處的平和與靜謐。

|藍天 窗外 白鷺鷥–張淵創作展

來自羅東的畫家張淵,畢業於復興商工美工科繪畫組,並取得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碩士,他嘗試從文化資產保存、活化、再利用的角度,將畫作中主角擬人化,以白鷺鷥為主角創作,用畫筆來為大自然發聲,探討大自然與人的關係,以喚醒人們對身邊事物與自然生態的重視。白鷺鷥的一生是無止盡的奮鬥,其為的是生生不息的延續種族。而我們可以從牠們的身上學到許多值得學習的事物,例如:愛、忍耐、互助與奮鬥的精神。此外,牠們跟人的習性有很多相仿之處,諸如:歸巢性、一夫一妻、用生命保護下一代並在教育上以身作則等,值得人們省思。

|藍天 窗外 白鷺鷥–張淵創作展

張淵作品的風格上以具象的手法表現,並以「藍色調」為主要詮釋,藍色是促進身心放鬆的顏色,且富有東方的神秘感,試圖藉此提高作品的辨識度,並形成自己的特色。而在「藍色靜謐」的構圖處理中,畫面時以大面積留白並以藍、白色作表現來象徵著空的力量,或呈現詩意的氛圍,並以現實去引發想像空間,期望觀者能不斷勾起美好的記憶,印心珍藏,縣府文化局誠摯邀請愛好藝術的朋友蒞臨參觀!

展出時間: 110年7月28日至8月15日

展出地點: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

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導覽時段:每週六、日下午1:0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