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溪南(羅東文化工場)、溪北(宜蘭運動公園)的兩大疫苗接種中心於今6月15日正式啟用 ,一早即有第一至第三類尚未接種人員(如醫療機構之醫事及非醫事人員、外勤警察、消防人員、村里長及村里幹事、環保清潔垃圾人員等) 在安全距離下排隊等候接種疫苗,明(6/16)開放88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

今(6/15)起至6/18開放第一至第三類尚未接種的人員。|宜蘭縣政府提供

今起至6/18開放第一至第三類尚未接種人員(如醫療機構之醫事及非醫事人員、外勤警察、消防人員、村里長及村里幹事、環保清潔垃圾人員等),明(6/16)開放88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溪南、溪北各增加4條接種動線,提供每日2,880人次接種服務;除了疫苗接種中心,縣內加上醫院、診所及120個機動接種分站等,宜蘭縣一天的接種能量可達1萬人,未來可儘快提供民眾施打,努力保障縣民安全。

溪南、溪北各增加4條接種動線,提供每日2,880人次接種服務。|宜蘭縣政府提供

目前為88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則為78歲以上)長者作為第一波施打對象,待後續疫苗配發過來,將逐次降低施打對象年齡,盡快讓每個人都能打到疫苗。另外,居住地在宜蘭,但戶籍不在者,依照中央規定,也可以在宜蘭接受接種服務,除了增加便利性外,也避免區域間的流動。另外,為了提供身心障礙、坐輪椅的長者有效接種疫苗,縣府準備20台復康巴士(溪北和溪南各9台、南澳2台),免費派車接送有需求的長者,溪北地區請撥03-930-5950、溪南地區請撥03-960-0600、南澳鄉請撥03-998-1059進行預約。

考量88歲以上長者行動不便,加上接種場地需要一定空間,降低群聚風險。衛生局也安排相應的施打表定日,日期將6/16開始,後續為6/17、6/18、6/21、6/22日,分5天施打完畢。縣府指出,宜蘭市及羅東鎮的長者,將在溪北及溪南的接種中心進行,其他鄉鎮將以各鄉鎮的衛生所為接種場地。民眾如果有疑問,或者需要修改時間,可詢問所居住鄉鎮的衛生所。而今(6/15)開始,各鄉鎮村里幹事會主動針對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88歲以上),將「施打疫苗通知單」發送至家戶,協助民眾接受迅速而安全的接種服務。

|宜蘭縣政府提供

 

縣府表示,溪北「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為室內型疫苗中心,溪南「文化工場」則是活動式中心。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作為溪北疫苗接種中心,內部配置報到區、等候區、接種區及留觀區,並提供足夠的停車空間方便縣民接種疫苗。溪南的文化工場以活動式鋼構組合屋建置,機動性高且可快速組裝和移動,能夠接續安排至其他地點服務。兩處疫苗接種中心皆具夜間服務功能,可分流白天上班的族群進行接種,共同提升防疫能量。

|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