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五人」來到綠博一整個玩嗨了。|記者邱明瑜攝

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即將於3/27正式開幕,宜蘭縣政府今(25)日特別邀請宜蘭天團「告五人」樂團為2021綠博代言,同時也正式邀請他們成為宜蘭縣的觀光文化大使,希望透過「告五人」溢滿柔軟又輕盈魔力的音樂,勾勒出家鄉的美好輪廓,邀請更多台灣人親自踏訪,感受並認識宜蘭的風土民情。記者會中「告五人」團長哲謙也允諾,將在今年北中南三場演唱會外,會特別為家鄉再加碼一場「宜蘭場」。綠博搶先看~宜蘭天團告五人帶逛園區 雲安談「鳥」事話匣子停不了 三人曝從小綠博玩到大

「告五人」樂團演唱專輯中歌曲《運氣來的若有似無》。|Hi宜蘭新聞中心攝

新生代天團「告五人」,是由雲安、犬青、哲謙3個土生土長的宜蘭人所組成,即使如今人氣看漲,但愛宜蘭的3人,一直都是台北宜蘭來回通勤,這次對於能夠受邀擔任觀光文化大使,行銷宜蘭,感到與有榮焉,3人透露從小遠足踏青、校外教學、露營烤肉等,都會到蘇澳武荖坑園區,對每年舉辦的綠色博覽會完全不陌生,笑說從幼稚園開始認識綠博了,不過即使從小玩到大,每年綠博都會有不同的主題及館別,每次造訪還是覺得新鮮有趣,而且對於環境教育都會有新的收穫。

宜蘭縣長林姿妙邀請「告五人」樂團為2021綠博代言。|Hi宜蘭新聞中心攝

對於今年2021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告五人」的犬青說她特別喜歡一進門的入口意象,讓人真的有置身在森林城堡裡的感覺,特別的放鬆自在,而且每年的主題都兼具了教育性及環保性,不僅適合戶外教學,大人小朋友全家都適合一起來走逛。

林姿妙縣長與「告五人」哲謙一同體驗高空滑索。|Hi宜蘭新聞中心攝

今(25)日縣府也安排「告五人」與縣長林姿妙到「唐吉訶德闖關區」體驗二層樓高的高空滑索,不過怕高的雲安及犬青兩人有致一同的拱了鼓手哲謙上場,不敢玩的雲安及犬青兩人就在下方草皮,為縣長及哲謙加油打氣,看起來似乎是第一次體驗高空滑索的林姿妙縣長,面對二層高的高度,微露出恐懼的表情,但仍然勇敢的挑戰自己完成這項關卡,也讓現場的民眾忍不住拍手鼓掌幫縣長加油打氣。至於哲謙則說,剛開始站在那個高度時,真的會退縮一下,但心一橫、牙一咬、腳一蹬,滑出去後才發現根本沒那麼可怕,而且滑索的速度並不快也很穩定,不會左右搖晃,玩完一次就會忍不住想再玩一次,小心會上癮!

「告五人」的哲謙挑戰高空滑索。|記者邱明瑜攝

最後,「告五人」也走訪了「希望城堡主題館」,以大型藝術裝置及AR增強實境方式,呈現全球暖化溫升若不控制在2度C以內,人類未來將面臨難以承受氣候災難的過程。最後在那裡向已故的齊柏林導演致敬,並欣賞齊柏林導演為台灣所留下的珍貴空拍影像,從高空鳥瞰視角,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3人向齊柏林導演致意 。|記者邱明瑜攝
「告五人」呼籲大家一起關心地球的生態問題。|記者邱明瑜攝

 

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

日期:3/27~5/9

時間:9:00 ~ 18:00﹙週一至週日﹚

電話:03-995-3288、03-995-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