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歐珀接獲宜蘭縣內各所中小學校長及家長會長陳情,爭取辦理110年度PU跑道改善計畫,特於今日110年3月23日邀集教育部體育署會勘礁溪鄉的三民國小及宜蘭市的力行國小,從而了解該校需求並解決,另外宜蘭縣的各所國小,皆會陸續向中央爭取補助,解決城鄉差距的問題。

礁溪鄉三民國小操場及跑道已興建13年,有多處破損,跑道上佈滿青苔影響師生體育教學及通行安全。|陳歐珀立委服務處提供

力行國小是宜蘭市唯一沒有跑道的小學,僅有一座躲避球場及綠色草地,卻能在體育方面成績達到優異表現,因為沒有跑道的關係,體育課程安排大多為球類課程而無法規劃學生競賽課程。且每年校慶運動會商借鄰近國中操場進行競賽活動,全校師生及家長約400以上人,皆須移師到鄰近國中辦理運動會實屬不便,所以亟需要在本校場地上新建操場,為了持續發掘具有運動潛能學生,今年度已向縣政府提報新建圓形PU運動操場540萬元及新建人工草地足球場590萬元,今日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蔡忠益表示,允諾優先促成補助,因校內空間不足,會再派專業人員協助評估規畫施作操場空間。

力行國小是宜蘭市唯一沒有跑道的小學,僅有一座躲避球場及綠色草地。|陳歐珀立委服務處提供

宜蘭縣力行國小陳宜秀校長表示,在本校家長會長黃怡萍會長請託下,本年度向縣政府提報運動操場整建計畫,由縣府轉呈中央體育署申請補助,特於今天邀集體育署的長官到校辦理會勘,嘉惠學子。

本年度向縣政府提報運動操場整建計畫,由縣府轉呈中央體育署申請補助。|陳歐珀立委服務處提供

礁溪鄉三民國小操場及跑道已興建13年,有多處破損,跑道上佈滿青苔影響師生體育教學及通行安全,今年度三民國小已向縣府提報662萬元整建計畫,由縣府轉呈中央體育署申請補助,今日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蔡忠益表示,允諾優先促成補助,儘速改善。

今年度三民國小已向縣府提報662萬元整建計畫,由縣府轉呈中央體育署申請補助。|陳歐珀立委服務處提供

礁溪三民國小林清輝校長表示,在家長會賴璽文會長丶賴瑞鼎前議員等多位傑出校友共同請託下,特於今天邀集體育署的長官到校辦理會勘。

在家長會賴璽文會長丶賴瑞鼎前議員等多位傑出校友共同請託下,感謝陳歐珀立委積極向中央爭取,特於今天邀集體育署的長官到校辦理會勘。|陳歐珀立委服務處提供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台灣存在著城鄉差距的失衡,尤其在教育的部分不管是中央或者是地方都特別注重這個問題,今日特別邀請教育部體育署至礁溪鄉三民國小、宜蘭市力行國小了解校園的需求一併解決,另外不只是三民國小、力行國小,宜蘭縣的各所國小,我會陸續向中央來爭取補助,協助解決城鄉差距的問題。

 

PU 跑道

PU跑道|翻攝自pexels圖庫

PU為Polyurethane縮寫,所以又稱為聚氨酯跑道,因其排水快速,下雨後能迅速排水,故又可稱為全天候跑道, PU 跑道能耐釘鞋之拉拔,該彈性材料具吸震力、彈性佳,回復率高,故能降低田徑選手培訓時之運動傷害,且下雨後吸乾水氣即可使用,故目前全台學校田徑跑道中以PU 跑道數量占多數。

資料來源:教育部體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