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改變,愈來愈多的年輕人習慣在婚前先同居,卻也引來兩代間生活價值觀的磨合及差異。尤其有些人直接把女友帶回家中住,由於生活習慣的不同大大影響的家人的作息,最近就有網友在爆怨公社po出抱怨文,字數不多,卻句句珠璣,不過最後兩句,卻也讓網友驚呆,認為這應該真的積怨很久了!

圖非當事照|記者邱明瑜攝

網友抱怨全文如下「現在年輕人動不動就同居,也不管家裡有沒有著其他長輩,把女朋友帶回家同居,懶得跟什麼一樣!住在別人家水費、電費、瓦斯、吃東西都不用錢嗎?賺自己口袋,坑別人家。內衣褲衣服從來沒有自己洗過,長輩幫你洗幫你晾,每天很晚才睡覺,不覺得吵到其他人的作息時間嗎?男的沒本事就不要交女朋友帶回家同居,像啃老族一樣,你不知道多一個人住進家裡,開銷會變大嗎?兒子廢,女朋友也不要臉,自我感覺良好,難道你不知道這些都是要花錢的嗎?難道你租房的不用錢嗎?吃這些東西都不用錢嗎?水電費都不用錢嗎?厚臉皮到極點,你給人家x是你的事,我們全家沒x你好嗎!」

不少網友認為「同居適合自己在外租屋的,跟父母同住的會被看不起」、「不要跟對方家人一起住比較好,住外面雖然開銷大但很自由」、「跟父母住的沒資格要求同居」,另外也有提出中肯建議「只有我覺得是男生的問題嗎,他帶進來的人自己不是也要約束嗎?既然要帶進家門同居就要給家用平衡一下家裡的開銷」、「484不敢罵兒子,只敢抱怨他女友?」「住對方家真的應該付生活費」、「這種的,兩個都轟出去」,不過也有一派網友歪樓回「最後一句笑死我」、「本來想認真回,但看到最後我忍不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