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住民宿是許多遊客規劃的重點之一,尤其在各個景點樞紐位置的五結,更是熱門的住宿地點,今天記者幫各位私房推薦八間不同風格的特色民宿,讓你下次來五結玩就不用煩惱晚上要住哪囉!

才情藝術風,500坪花園前後院,門口黃金稻浪,推薦給想散心放空的你!

座落在五結鄉錦草路的蛙塘民宿,有著猶如小森林般的私家後院,走進民宿就宛如步入森林小屋中的感覺,滿滿的綠意映入眼簾,浮躁的心都平靜了下來。

蛙塘的名稱來自於印象派大師莫內的作品,原來的主人希望這裡也能如同蛙塘這幅畫作一般,為住客帶來平靜的感受。因為前主人夫婦是藝術家的關係,所以蛙塘的每個房間都各有特色,配色及裝飾上都有一種靜謐平穩的舒適感受。

蛙塘同時也是寵物友善的民宿,目前開放與寵物同行的旅客訂購青蛙三號房。
民宿管家蛙哈哈用心研發的小蛙堡,通常需要續住二日的早餐才有機會解鎖喔!

民宿名稱:蛙塘

地址: 268宜蘭縣五結鄉錦草一路258號

電話:0911 171 748

網站:https://reurl.cc/62Xbr5

沉浸法式香頌的品味之旅 – 藍氣球Le Bleu Ballon

本次造訪蘭陽溪畔的旅宿空間,外觀為挑高的清水模建築,流露稍微冷冽、時尚的氣息,內部以大片潔淨白色為基調,佐以溫和的木質調搭配,不禁聯想這裡是遊戲「模擬市民」中頂尖住宅的真實版,藝術長桌、車庫餐廳、夢幻廚房、法式露台,與媲美星級飯店的寬敞臥室,滿足各種舒適條件,來到這裡注定成為一場不想出門的放鬆旅行。

入住旅人專屬,享用一份精心準備的法式美好下午茶,來自台北藍氣球新鮮製作的甜點,來到宜蘭由美人管家為您呈現。充滿細節和巧思的擺盤,處處體現主人想傳遞給客人的優雅品味。當日拍攝四款甜品:柑橘磅蛋糕、覆盆子起司蛋糕、伯爵茶達克瓦茲、提拉米蘇,在精巧的外表下,給出上乘的味蕾感受,加上樹枝燭台上躍動輕盈燭光,鬆軟瑪德蓮與高水準的咖啡表現,必然是藍氣球在旅客間、社群平台上的最佳話題。

民宿名稱:藍氣球。有點想像的美好小露台
地址: 268宜蘭縣五結鄉三吉中路 52巷15弄30號
電話:0905 390 193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eBleuBallonbnb

免出國也能有滿滿中東異國度假風情 – 夏爾伽民宿

位於五結鄉季水路的夏爾伽民宿,是以阿拉伯國家度假勝地命名。停好車走進門口花園,就有一種抵達中東國家當地旅館的感受。

民宿老闆高先生本身是從事建築業四十年經驗的老師傅,而為何選擇中東風格呢?原來主人曾經蓋過兩棟希臘地中海風格的建築,隨著藍白風情席捲全台各地,求新求變的老闆就思考說還有什麼風格能夠挑戰,最後就被臺灣少見的中東風格給吸引了。

因為從事建築業多年的原因,在民宿興建的過程中,老闆也親力親為,參與設計與興建過程中的一磚一瓦。

老闆還透露,為了運用馬賽克磁磚呈現異國風情,當初光磁磚的費用就花掉一百多萬。其他細節還包含老闆親自抹在牆上的馬來漆、中間樓梯扶手上的琉璃石、當初讓承包商傷透腦筋的內凹式窗台等等,都是為了要帶給客人最「道地」的中東風情。所以受疫情影響不能出國沒有關係,來夏爾迦民宿也能帶給你滿滿的異國感受!

民宿名稱:夏爾迦民宿

地址: 268宜蘭縣五結鄉季水路47號

電話:0932 088 014

網站:http://www.provence.tw/

走進巷弄、獨享悠閒的煮食時光 – 小巷弄五號

在接近利澤的親水路旁,有一排不太起眼的連棟透天,但在這裡卻隱藏著一間有靈魂的老宅:小巷弄五號。

小巷弄五號原本是民宿主人應先生的老家,但是因故在民國七十六年後就沒有在居住了,經歷過荒廢、堆置雜物的狀態,直到民國一百多年,才決定整理成自己的住宅。

由於主人自己喜歡老屋改造和古董物件,所以房屋整修的時候就決定現代流行的清水模結構與老件並存的方向前進,加上太太喜歡料理而打造的大中島空間,以及朋友的建議與幫忙之下,才將閒置近三十年的老家翻修成現在的舒適樣貌。

在朋友建議之下,主人將原本要自住的空間轉做民宿。而小巷弄五號的結構就是一間設計給家人的兩層樓透天,所以只有兩個房間,也就是說最少一組客人就可以包棟了,適合給不想被打擾的情侶或是小家庭。可以悠閒地晃到附近景點逛逛,順便採買當地食材,在舒適寬敞的廚房中料理;或是泡一杯咖啡,點播輕鬆的歌單,在放鬆的環境中好好休息。

在小小的建物空間中,能有這麼大的夢幻中島,實在任性!

民宿名稱:小巷弄5號民宿

地址: 268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一段119巷1弄5號

電話:0922 022 255

網站:https://dearbnb.com/zh/bnb/little-alley-5/

在稻浪之中享受空間的禪意 – 一田一墅

初次造訪一田一墅,馬上看到的是充滿現代感的結構與三層樓高的線條外觀,帶給人很有力道的印象;但走進大廳,感受到的是柔軟放鬆的氛圍。

民宿的名稱一田一墅就說明了建築物本身的故事:原本在台北從事廣告與媒體業的主人夫婦,因為希望小朋友在自然的環境中長大,所以一起決定搬回男主人的故鄉宜蘭。而現在主要的建物,就是從一塊田地,經過男主人以自住為目的親自設計,轉化為現在的空間。

房間主要的風格是現代與溫暖的木質並存,每間都有一個小露台提供住客放空,另外有六間房間可以選擇。

其中「星悅」是隱藏般的房間,只有在官網上可以訂得到,沒有在其他的平台開放,有一個別具特色的小和室和大浴缸,常常是熟客回訪的第一首選。

民宿名稱:一田一墅

地址: 268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三路3號

電話:0919 276 966

網站:http://www.village2013.com/

小朋友的奇想天地米諾娃親子民宿

位於國道附近的米諾娃民宿,一開門後就可以看到主人別出心裁佈置的木作空間、整齊排列的遊具、以及整面的立體塗鴉,猶如進入小型遊樂園。

米諾娃民宿由兩棟透天打通而成的,適合多個親子家庭一同包棟共享,近期也在整修中間的隔間門,讓兩棟包棟的也保有獨立的空間。走進各個房間,不難發現主人的巧思,各個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有森林風格、公主風格、海洋風格、童話風格、賽車風格等等。目前提供八間房間提供客人挑選。

民宿名稱:米諾娃親子民宿

地址: 26842宜蘭縣五結鄉三吉中路115巷11號

電話:0921 115 909

網站:http://a039327645.yilan-travel.com.tw/index.html

不出國也有滿滿的英式風情戀戀小棧

偽出國體驗再一發,位於宜蘭五結巷弄裡,走路就能到達冬山河親水公園的英式裝潢民宿戀戀小棧,讓你一秒出國,感受濃濃英式風情,一樓還有滿滿的花園造景,悠閒的坐上一下午,感覺好放鬆。

民宿主人以前在外商公司上班,工作壓力很大,所以每次放假都到宜蘭來度假,度假的居住地離民宿很近,一聽到原來的屋主想要把房子賣掉,民宿主人立刻將其買下並持續經營民宿,後來也乾脆從外商退休,專心經營。

英式鄉村風格搭配溫馨居家的氛圍,是戀戀小棧主人想給旅人的禮物,而主人選用在地食材,親手做的早餐,則是希望每個來訪的旅客,都能帶走屬於這裡的美好回憶。

民宿名稱:戀戀小棧英式民宿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103313

電話:0909226858

網站:https://yilandogs.ylbnb.com.tw/index.php

預約十年後的家 – 知否旅宿

七月中才剛開幕的知否旅宿,由於主人本身是室內設計師,所以整間民宿從裝潢設計規劃到每一個細節的呈現,都是自己親自操刀監工,「因為十年後,這裡是我未來的家啊,而這十年裡,我希望有旅人參與,一起想像家的感覺」「知否不只是民宿,更希望傳達生活中常被忽略的美,所以這裡只租包棟,除了房間外,精心設計的公共空間也能無拘束的被使用,可能是大夥二樓露台的酒酣耳熱,可能是十人大餐桌前分享美食,還是圍著廚房中島家常閒聊亦或是慵懶躺在沙發上看著120吋大電視。」主人說,這些都會是知否的日常。

清水模的外觀,門口佇立著一顆落羽松,向上延展的樹枝,彷若張開手的主人,歡迎著旅人的到來,走進門,陽光灑落下的客廳顯得格外溫暖,柔軟舒適的沙發、木質的餐桌椅、還有簡約設計的中島廚房,找個地方坐下來想,家,好像就該這樣。

知否旅宿共有三間房,二樓V Room是雙人房,高背繃布的床鋪搭配黑白的裝飾畫,旁邊就是迎接大片落地窗和臥鋪,浴室裡面配置了雙面盆,可以不同喜好習慣使用;三樓的C Room和F Room,前者是雙人房有專屬露臺,後者則是專為家庭規劃的四人房,搭配著清水模的牆面,主人在房間內使用大量的鐵件及木質材料,簡約的設計融合木頭的溫暖,打造出這裡才有的「知否」風格。

民宿名稱:知否旅宿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三吉中路52巷15弄36號

電話:0970 – 816 – 520

網站:http://www.knowinginn.com.tw/Abou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