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冰箱食物塞到爆|圖翻攝自「Jeek’s Foodmaze 吉克廚男日記」

隨著今(110)年學測剛落幕,但國文作文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卻方興未艾,引起廣大網友發起一連串的仿效及致敬版本。日前臉書粉專「Jeek’s Foodmaze 吉克廚男日記」重新回顧分享去年的po文「我的魔法阿嬤」,照片一出剛好搭上這波「冰箱熱」,網友們看完照片後紛紛拜倒阿嬤的冰箱下,直呼這個太強大了,認為阿嬤如果參加學測作文一定拿到滿級分!

生活中每個人每天都看得到的冰箱,一打開藏著什麼樣的風景,關係著一家人的日常飲食及生活習慣,而往往一家之「煮」也是掌握冰箱面貌的主要關鍵人物,相信家中只要是由婆婆媽媽掌廚,大家對於冰箱裡塞到爆的光景一定不陌生,甚至有多年前所買的高檔食材,因為捨不得吃還存封在冰箱裡的共同經驗。

冰箱門關不住,必須用封箱膠固定冰箱門。|圖翻攝自「Jeek’s Foodmaze 吉克廚男日記」

臉書粉專「Jeek’s Foodmaze 吉克廚男日記」他們家阿嬤的魔法冰箱,不僅塞到爆,而且冰箱門根本關不上,必須用封箱膠帶固定住冰箱,從冷凍到冷藏用塑膠袋包著各式食材,更厲害的是當吉克抽考阿嬤冰箱裡每包塑膠袋裡裝什麼,阿嬤全部答得出來「紅豆餡、丸子、香菇」,他忍不住問阿嬤為何要把冰箱塞這麼滿,阿嬤則笑答「冰箱滿,圓圓滿滿啊!看你喜歡ㄘㄨ什麼我就煮什麼」,讓同樣身為廚師的吉克完全甘拜下風。

阿嬤露出謎之笑容。|圖翻攝自「Jeek’s Foodmaze 吉克廚男日記」

看了吉克po的照片後有網友笑稱:「奶奶如果參加這次學測作文,應該是滿級分!」、「三個月沒買菜應該ok」;另有網友分享自家經驗:「我家8台冰箱一樣滿,但要什麼沒什麼啦,因為食材常常找不到!」「我看到旁邊有膠帶了,爆箱到關不起來,話説我媽過年時也這樣」,但也有人直言:「冰箱其實不適合擺這麼滿,冰箱內的冷循環會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