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噶瑪蘭公主傳說故事,創作光雕作,並透過蘭陽博物館牆面進行夜間展演。|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首度舉行為期3個月的大型光雕秀,準備點亮蘭陽博物館!2020 噶瑪蘭公主文創光雕展演活動「2020 蘭陽越夜越美麗」,自今年 8 月 29 日(六)至 11 月 30 日(一),將宜蘭最雋永的經典傳說「噶瑪蘭公主」,結合在地藝術,以光雕投影的手法點亮蘭陽博物館!

(以噶瑪蘭公主傳說故事,創作光雕作,並透過蘭陽博物館牆面進行夜間展演。|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0 噶瑪蘭公主文創光雕展演活動,開幕式將在 29 下午 7 時舉行,每半點都有精采絕倫的光雕投影秀,展演期間也將輔以國語、閩南語及噶瑪蘭語等多種口白,配合精彩的光雕演出,隨著故事以及舞者的翩翩舞姿,民眾感受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懷抱彼此,永恆不渝的愛情故事及對於故鄉土地的熱愛。

(蘭陽博物館牆面進行夜間展演,每半小時就會演出一場次。|記者謝承恩 翻攝)

活動中更規劃「藝‧宜蘭」戶外投影藝廊,動態展現宜蘭在地優秀的藝術家、在地學童的創意揮灑之作品,也於戶外投影藝廊展出,創造更多在地民眾的共同參與及互動。戶外藝廊展演將於每半點主秀後接續演出,帶給民眾不同的視覺饗宴。

(大型的#YILAN STORIES Hashtag 裝罝。|宜蘭縣政府提供)

除了主要的表演外,活動期間也同步規劃不同的主題裝置藝術供民眾進行拍照打卡互動。大型的#YILAN STORIES Hashtag 裝罝,邀請民眾分享宜蘭美麗故事。位於蘭博烏石港驛站旁的「龜寶‧瑰寶」,打造色彩繽紛的烏龜地景裝置藝術,位於宜蘭中興文創園區的「開卷有故事」,民眾化身為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留下美麗的身影與回憶。

(葛瑪蘭公主與龜將軍合影大型裝置。|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