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升溫,民眾絕對不要輕忽!近期暑假國內傳出多起境外移入案例,且包含泰籍移工、比利時籍工程師、日籍男子確診等案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更於5日表示,民眾進出人潮擁擠之「8大場所」務必要配戴口罩。

(陳時中呼籲民眾進出人潮擁擠場所,務必配戴口罩。|翻攝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直播)

暑假國內出遊人次飆新高,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出入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例如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場站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車廂、賣場或市集(百貨公司、量販店、傳統市場、夜市等)務必佩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另外,還有包含教育學習場所(補習班、K書中心等)、休閒娛樂場所(電影院、音樂廳、體育館、兒童遊樂場、酒店、舞廳、夜店、酒吧、KTV、遊藝場等)、宗教場所及活動(廟宇、教會、禮拜、遶境等)等活動與學習空間,也請民眾不要輕忽,務必配戴口罩,共同落實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也表示,現階段是希望民眾能落實戴口罩,並不會因此強制罰款,希望大家能夠全民合作的情況下,明確標出這些場合,互相監督戴好口罩,但如果成效不彰,會加強其他方式來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