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到宜蘭消暑千萬別撲空了!其中宜蘭「3大冷泉玩水景點」就有2處仍持續封園,或僅開放部分區域,其中蘇澳冷泉及東岳湧泉,更有遊客抱怨撲空好幾次,暑假期間無法玩得盡興,建議出發前記得要多做功課。

(宜蘭境內眾多冷泉戲水景點,暑假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戲水消暑。|翻攝自宜蘭勁好玩官網)

宜蘭的冷泉景點眾多,吸引許多觀光客、親子團出遊消暑!其中員山鄉螃蟹冒泡、蘇澳鎮蘇澳冷泉及南澳鄉東岳湧泉,更是熱門玩水去處,然而因疫情與園區整修因素,卻讓民眾失望而歸。

其中東岳湧泉為防疫需求,以及尊重東岳部落管理決議,自109年5月21日封園至110年4月30日,禁制人車進入,並掛上紅布條告誡民眾,冷泉旁的野溪也已進行疏濬工程,現場也有人員進行驅離。

(南澳鄉公所貼出紅布條,禁止人車入內,並派人現場驅離。|南澳鄉公所提供)

蘇澳冷泉公園大眾池,整修遙遙無期!目前僅開放個人湯屋與阿里史冷泉池,有民眾表示湯屋數量有限,排隊至少要等40分鐘以上,阿里史冷泉提供泡腳消暑,但讓不少想泡冷泉的遊客撲空而回。

(蘇澳冷泉目前僅開放湯屋及阿里史冷泉區。|翻攝自蘇澳觀光旅遊網)

今年暑假因疫情影響,宜蘭縣政府取消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的童玩節戲水活動,又讓玩水地點在少一處,也有不少親子團與遊客,轉往員山鄉螃蟹冒泡戲水。但也有民眾發現現場漂浮許多垃圾髒汙,更有寵物下水遊玩,水質較汙濁,呼籲大家共同維護宜蘭的戲水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