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頻(女)是在地宜蘭人,阿馥(男)則是愛上宜蘭海的高雄人,兩位80後的青年情侶,在沒有餐飲背景的條件下,靠著興趣、衝勁和一部餐車,在宜蘭運動公園附近開了早餐餐車「胃伕 Wave Breakfast」。從無名小卒到現在已經開始有人預購,時間短短不到一個月,讓許多客人回流還讚不絕口,但阿頻跟阿馥笑著說,其實他們初期也是過著三餐都吃自己三明治的日子。

(阿馥(左)、阿頻(右)是80後的青年情侶|記者江柏緯 攝影)
(開著一輛紅色小轎車在路邊擺攤|記者江柏緯 攝影)

或許機會就是可遇不可求,就像原本在菲律賓遊學的阿頻,因疫情關係才去兩週就被趕回台灣,打亂她所有計畫,但這段空窗期反而勾起她一直想創業的念頭,阿頻是很活潑也有主見的女孩,行動派的她認為與其想太多,還不如先做做看再調整。於是開著一部紅色小轎車、擺張桌子、撐起遮陽傘,「胃伏」早餐在5月底就開賣了,然而初期卻沒有想像那麼順利。

(阿頻凌晨4點就起床做早點,當天現做要給客人新鮮|記者江柏緯 攝影)

5月是梅雨季節,天天下雨的日子,他們就躲在遮陽傘下等客人上門,「第一天擺攤就有人來買,我超意外的!」阿頻驚喜地說,但第一天過後就出現很多賣不掉的三明治,阿馥回想起那段時光,還是有點怕怕的,他說:「那時候賣不出去的三明治,我就照三餐吃,吐司吃到怕了,後來晚餐就買白飯再配吐司的肉、生菜,也省點錢。」擺攤約兩週過後,慢慢出現回流客,也有越來越多人注意到他們,從做9個都賣不完的三明治,到現在30個三明治不到1小時就搶光,甚至有人還私訊胃伏粉專想要預購,這讓阿頻、阿馥也開始思考拓展店面的規劃。

(阿馥總是熱情洋溢,甚至有民眾還當得來速,不用下車就能取餐|記者江柏緯 攝影)

而之所以會選在宜蘭運動公園旁擺攤,原本是想吸引上班族群,沒想到第一批最常來光顧的,卻是早起運動的長輩們。他們都好奇湊來問「胃伏」是在賣胃藥嗎?阿頻笑著解釋,胃伏是取自英文Wave(海浪),因為她跟男友阿馥都喜歡宜蘭的海,而且賣早餐也是在服務大家的胃,因此同車伕、馬伕,他們取為「胃伏」。聊一聊跟客人熟了,餐點也好吃,口碑也漸漸傳開。

(越來越多人喜歡上他們的三明治|記者江柏緯 攝影)

阿頻每天去市場採買食材,凌晨4點開就開始備料,她首推招牌厚牛,牛肉是自己買絞肉加洋蔥、香料打成肉餅,口味偏重,是她的最愛;蜜汁雞腿也是相當推薦,選用的雞腿肉口感滑嫩卻不油膩,也是許多客人喜愛的口味,而且吐司都是裹上蛋汁的法式吐司喔,最後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蔬菜三明治,餡料使用當令食蔬,主菜可能是紫地瓜、南瓜等等不定時更換,隱藏版口味也只有老闆知道,大家可以帶著期待的心情去品嚐。

(招牌厚牛,內含手作牛肉、番茄生菜、煎蛋|胃伏 提供)
(蜜汁雞腿三明治,內含大塊多汁雞腿、番茄生菜、煎蛋|胃伏 提供)
(隱藏版蔬菜三明治,主食不定時更換|胃伏 提供)
(古早味紅茶/古早味鮮奶茶|胃伏 提供)

胃伕 Wave Breakfast

地址:宜蘭運動中心旁,健康路一段上

營業時間:07:00~賣完

公休日:休息時間公告在粉絲專頁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