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有科技業者登報,提議將隔離者通通送到龜山島上,衛福部長陳時中聽聞後表示:「若真這麼做龜山島恐成『惡魔島』且難度高、效果未知,還會增加恐慌情緒。

今天有科技業者在《工商時報》今(11)日頭版刊登半版廣告:「保護本土安全 疫情決戰境外 建議政府將龜山島建設成防疫專區」,內文寫下:「為了不影響台灣地區防疫安全,也希望讓滯外國人有可歸之處,『建議政府將龜山島』建設成可收容從疫區歸國國人的地點……」。

(龜山朝日|108悅讀宜蘭攝影首獎林慶桐 攝影作品)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只有武漢台商集中於檢疫所隔離,檢疫所工作團隊共分為3組:「安全組」負責警衛隔離,「後勤組」支援後勤作業,「衛生組」:負責隔離者健康狀況,一切運作順暢。至於報紙所刊登送往龜山島隔離的想法,陳時中:「龜山島上沒有住宅,縱使可以快速建設,應也只會把龜山島變『惡魔島』,不僅困難度高、防疫效果也不見得好,對全民恐慌心情有增無減,運送上也有一定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