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升溫,目前還沒有疫苗可用來預防冠狀病毒感染,宜蘭市立幼兒園即將於2/6日正式開課,為了讓孩童有個安全健康的就學環境,在開學前夕整備防疫措施跟家長一起守護小寶貝們的健康。

(宜蘭市立幼兒園一隅|本新聞中心 攝影)

為因應本次肺炎疫情,宜蘭市立幼兒園於開學前確實環境整理及漂白水消毒,並準備洗手設施、洗手清潔用品、兒童口罩及足量的相關防疫物資。同時將於開學後每日落實於入班前量體溫並記錄,隨時觀察孩童健康狀況,若有發現疑似發燒、咳嗽、有痰等症狀,將請家長儘速帶往就診。倘為疑似或確診個案,請家長依醫囑在家自主管理。

(幼兒園同仁協助進行手部清潔、消毒|宜蘭市公所 提供)

宜蘭市立幼兒園園長林碧鳳表示,已與老師開會並請老師們多加注意孩童們是否有反常的倦怠或食不下嚥之情形,同時宣導家長配合在園外的預防措施:

一、勤洗手,外出配戴外科口罩,儘量避免戴幼生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二、避免讓幼生接觸野生動物與禽類;

三、居家環境清潔如家具、廚房等可用1:100的稀釋漂白水消毒;

四、室内空氣則需靠良好的通風以维持空氣清潔;

五、寒假及春節期間如有赴湖北地區者,請務必確實居家檢疫14天;赴中港澳地區(不含湖北地區)回國者,請落實自我健康觀察14天,請家長及民眾共同落實防疫作為。

(幼兒園同仁協助江聰淵市長測量額溫|宜蘭市公所 提供)

面臨本次疫情,江聰淵市長也展現出徹底防疫之決心,特別於年假結束後即會同公所一級主管召開防疫會議討論防疫事項之進行。江市長表示,防疫視同作戰,本次從先由市立的基礎學園做起,若其他公、私立的學校有其他防疫、消毒器材等需求,公所端會協力支援。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從學童衛生觀念預防及環境衛生做起,期望透過事前整備、預防將傷害降到最低,呼籲學童家長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外出應勤加洗手、如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作好自我防護,倘若有發燒情形則應儘速就醫。

(酒精、口罩、耳溫槍等防疫用具|宜蘭市公所 提供)

另外,江市長體恤民眾因目前市面上口罩供不應求,倘若民眾有緊急口罩配戴需求,可前往市公所索取。希望民眾共體時艱,待疫情獲得控制,盡快恢復正常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