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宜蘭縣消防局一名女消防員遭受性騷擾的事件受到不少人的關心,更有許多民意代表挺身為女消防員說話,而25日宜蘭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縣議會質詢過程中聲援該名女消防員,並在桌上立起「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的立牌,卻遭到國民黨議員黃浴沂質疑「被偷看的不一定是對的」、「是不是要引誘人去看?」,言論一出引發眾人撻伐。

該名女消防員去年12月在女用寢室洗澡時遭到男同事闖入被看光,事後還因公傷假等問題被刁難,最終被迫離職,事件曝光後許多人站出來挺女消防員,而身為宜蘭民意代表的林詩穎、林佩螢也在25日的縣議會為女消防員聲援,卻遭到黃浴沂的批評,更表示「被偷看的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是不是要引誘人去看?」等言論。

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縣議會聲援女消防員|圖片來源:林佩螢 粉絲專頁

黃浴沂這一番言論被眾人認為是歧視性的言語霸凌、檢討被害者,時代力量更表示若黃浴沂不肯道歉將會提起罷免,並且認為黃浴沂在議會中作出最糟糕的示範,身為宜蘭縣最高民意代表應該監督縣府,為縣民挺身主持正義,消弭歧視。

林佩螢也在Facebook發文表示,黃浴沂「為什麼不鎖門?」、「是不是要引誘人去看?」這番言論彷彿在教育社會「穿短裙被強暴被性騷擾就是應該」,網友紛紛留言「直接發動罷免了,歧視零容忍」、「性別平等教育真的很重要」、「讓人無法忍受的發言,用這種邏輯是該怎麼為宜蘭人服務呢?」等,而事發至今黃浴沂面對記者的發問仍覺得自己沒有說錯話並拒絕道歉。

黃浴沂認為自己沒有說錯話並拒絕道歉|圖片來源:林佩螢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