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礁溪鄉公所在匏崙村舉辦「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記者會|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31日礁溪鄉公所在匏崙村舉辦「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記者會,礁溪鄉長張永德、多位鄉民代表及多位村長皆到場,為礁溪螢火蟲季的開幕共襄盛舉。

多位貴賓共襄盛舉|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是宜蘭第一個透過公私協力合作的賞螢區,近年來打響知名度,進入賞螢季都吸引大批遊客。礁溪鄉公所每年安排的螢火蟲生態解說活動,場場報名秒殺,就連飯店或團客想要參加也向隅,所以今年首度開辦「線上語音生態導覽」服務,只要到現場管制點的服務站掃QR Code,即可透過手機聆聽。

礁溪螢火蟲季到來 免費導覽名額要搶要快|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資料照

張永德表示,近幾年「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是自然生態觀光新亮點,由於螢區位於道路旁,廊帶長且廣,每年46月晚間,能看到整座山谷交織成夜間限定的奇幻美景。而礁溪鄉公所為了生態保育,把螢火蟲出沒路段的路燈全換成紅光,除了能讓民眾了解螢火蟲需要的自然生態,也能一同與滿山遍野的螢光小精靈,共同展開漫天飛舞的「螢光舞會」。

4/22-5/7的每週六、日進行螢火蟲保育導覽解說|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資料照

今年的礁溪螢火蟲季規劃612場的螢火蟲生態解說,導覽解說將於4/6開放報名,往年的導覽都是在報名時就額滿,因此想要現場導覽的民眾要搶要快,導覽時間為4/225/7的每週六、日,沒有搶到名額的民眾也不要灰心,今年還特別推出「線上語音生態導覽」服務,到場掃QR Code,即可透過手機聆聽。

貴賓們率先前往賞螢|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礁溪鄉公所提醒民眾,11241~531日,每日下午17:00-20:00進行路段交通管制,管制路段自匏杓崙路137-3號至小礁溪橋(小礁溪一號橋上方約300公尺以上路段), 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個深度螢火蟲之旅。

「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將於開始|圖片來源:礁溪鄉公所

「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

管制時間:4/15/31  17:0020:00

管制地點:匏杓崙路137-3號至小礁溪橋

導覽報名:4/6

導覽時間:4/225/7每週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