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電交加的瞬間,往往是最難捕捉的畫面!昨(24)日各地天氣變化大,沒想到下午全台多縣市出現午後雷陣雨,台北市除下雨外更不斷傳出打雷聲,據悉閃電次數高達1分鐘高達200多次。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5)日也在臉書上貼出昨日下午大雷雨之際,台北101遭雷擊的瞬間照片,直呼「就是那道光!」網友除驚呼讚嘆外,更希望未來能有藉此儲電的技術。

「象山看台北」即時影像紀錄昨台北101被雷擊中瞬間。∣圖: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下午1點32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2點30分;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冰雹,溪(河)水暴漲,以及低能見度。警戒區域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鄭明典今日接近中午時,在臉書分享「象山看台北」即時影像紀錄,表示此為昨日下午4時5分左右的台北101昨遭雷擊的瞬間照片,直呼「就是那道光!」並讚賞台北101避雷電網做得好,讓雷電可以無害通過,只是「目前還無法儲存閃電的能量,只能觀賞」。

此文一出,短短2小時已逾3千個讚!有網友留言表示「好美!好厲害」、「剛好拍到影像也要剛好拍到101,真是珍貴」外,不少網友則惋惜認為「如果雷電儲能做得到,可以點亮全世界」、「如果真的能儲存、台灣一定不會限電」,並建議「以後用固態電容有機會將瞬間大量雷電儲存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