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鋒面來襲!中央氣象局在今(6)日下午3點35分發布大雨特報,受到鋒面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新竹以北、彰化至嘉義、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梅雨鋒面影響台灣,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大雨特報地區: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恆春半島、馬祖地區。

氣象局針對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受西南風影響,降雨集中在中南部,其他地區大多晴朗穩定;各地高溫約32到34度,受背風沉降影響,北部、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台東局部地區甚至來到38度左右。

今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半部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晚上鋒面將來到台灣陸地,各地降雨將會持續;氣象局表示,受西南風背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已有焚風發生,高溫來到38度左右,花蓮縱谷也有36度高溫發生的可能,其他地方高溫約31到33度,沒下雨時天氣仍悶熱,提醒民眾要多補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