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出現強降雨,今(26)晚18時55分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8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持續至明日(27日)苗栗縣、台中市及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及宜蘭地區、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

氣象局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豪雨特報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

大雨特報縣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

氣象局指出,明日鋒面影響,台灣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馬祖有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綠島、蘭嶼易有較強陣風,請民眾注意。

另外,週六至下週一(28日至30日)預估鋒面將北移至浙江海面附近,台灣週邊環境吹西南風,週六中南部仍須注意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餘地區恢復到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日、下週一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南部地區在清晨因海陸風作用有零星短暫雨。

而到了下週二至下週四(31日至6月2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大氣又轉趨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