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30日通過徵召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參選2022宜蘭縣長,為表達「疼惜宜蘭、重建榮耀」的參選宣言,及「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執政信念和行動準則,31日上午於宜蘭縣議會簡報室,邀集縣內黨公職、縣代表及登記2022 五合一地方公職選舉的參選人,共同見證候選人江聰淵向宜蘭縣民宣誓「五不」的參選理念,要來團結宜蘭的進步力量,結合黨內同志在年底選戰團結打拚爭取勝選,來重建廉能政府,讓宜蘭重返光榮。

民主進步黨30日通過徵召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參選2022宜蘭縣長|圖:江聰淵團隊提供

蔡英文主席在提名記者會上號召所有支持者與台灣隊友,共同相挺「宜蘭囝仔」江聰淵,一起「贏回宜蘭」,並指出這幾年來宜蘭的表現,似乎失去了過去的光彩,民進黨派出最有魄力和執行力的戰將-江聰淵,要「贏回宜蘭」,讓宜蘭重返光榮。接受徵召的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重申:「『廉能政府』是這場選戰最重要的價值。」從陳定南縣長以來,歷任民進黨籍縣長奉行的「清廉、勤政、愛鄉土」,曾造就了台灣地方自治史上光榮的宜蘭經驗,而今接受徵召來承擔此責任,就必須要向宜蘭鄉親展現決心。

江聰淵在與會黨公職、縣代表、年底公職選舉參選人及在場鄉親的共同見證下,透過媒體鏡頭,向所有宜蘭縣民完成宣誓並簽署誓詞|圖:江聰淵團隊提供

於31日的宣誓記者會中,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在與會黨公職、縣代表、年底公職選舉參選人及在場鄉親的共同見證下,透過媒體鏡頭,向所有宜蘭縣民完成宣誓並簽署誓詞,表達他會秉持歷任民進黨縣長「不收紅包、不取回扣、不炒地皮、不與財團掛勾」,以及他自我要求「家人不干政」的「五不誓言」,用實際的行動,來向縣民表達「疼惜宜蘭 重建光榮」的訴求,進而和所有從政黨員合作努力,要來爭取鄉親的付託,找回宜蘭的光榮,實現宜蘭人的驕傲。

江聰淵在與會黨公職、縣代表、年底公職選舉參選人及在場鄉親的共同見證下,透過媒體鏡頭,向所有宜蘭縣民完成宣誓並簽署誓詞|圖:江聰淵團隊提供

江聰淵同時引述蔡英文主席所述:「地方發展要進步、文化傳承要延續,需要一位清廉有操守、做事有魄力的地方首長。」和在場從政黨員及即將投入年底選戰的參選人相互勉勵,期許在重現廉能政府的價值下,共同團結為年底選戰打拚,用實際的行動及有願景的建設規劃,找回宜蘭的光榮、重現宜蘭人的驕傲。

江聰淵表示,他會秉持歷任民進黨縣長「不收紅包、不取回扣、不炒地皮、不與財團掛勾」,以及他自我要求「家人不干政」的「五不誓言」,用實際的行動,來向縣民表達「疼惜宜蘭 重建光榮」的訴求|圖:江聰淵團隊提供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參選宣誓誓詞

~疼惜宜蘭 重建榮耀~

我,江聰淵,今年53 歲,土生土長的宜蘭人,跟所有的宜蘭人一樣「疼惜宜蘭」,對家鄉有著榮辱與共、割捨不斷的濃厚感情。

過去,宜蘭歷任民進黨縣長一棒接一棒辛苦耕耘,成績斐然,創造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的奇蹟,讓宜蘭人走路有風,聰淵也倍感榮耀;於今,宜蘭縣政建設停滯不前,還被各界指指點點,光彩盡失,讓聰淵深感羞愧。

現在,民進黨正式提名聰淵參選2022 年宜蘭縣長,既然「疼惜宜蘭」,就要勇敢承擔,聰淵義無反顧願和鄉親們一起打拚,重建宜蘭榮耀。

聰淵要向鄉親報告,聰淵承先啟後參選宜蘭縣長,除了會信守宜蘭民進黨的基本信念「清廉、勤政、愛鄉土」,更發誓要傳承陳定南縣長以來,歷任民進黨縣長的「四不誓言」:「不收紅包、不取回扣、不炒地皮、不與財團掛勾」,還會加上聰淵擔任宜蘭市長以來就堅持的「家人不得干政」。

聰淵已準備好了,要和疼惜宜蘭的鄉親們攜手奮進,共創出屬於宜蘭的美麗與幸福。

宣誓人 江聰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