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需要長期投入,往往爬到特定位子時已經有點年紀了,但是他們年輕時長什麼樣子,往往貼出來讓人認不出來,沒辦法想像他們年輕時原來是這樣子。日前網路上就流行一張梗圖,將各地首長年輕時的照片做成九宮格,其中宜蘭格子的小女孩更被網友稱為是「宜蘭鍾楚紅」,但她到底是誰?

台大教授王業立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以九宮格方式呈現縣市首長年輕時的照片|圖:翻攝自台大教授王業立臉書

台大教授王業立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以九宮格方式呈現縣市首長年輕時的照片,包含台北、新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高雄等9縣市,首長們年輕時的照片引起網友廣泛回響,其中宜蘭那一格更是被網友認為「仙氣十足」、「宜蘭鍾楚紅」。

林姿妙跟著在臉書上加碼貼出原圖|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

傳說中「宜蘭鍾楚紅」就是宜蘭縣長林姿妙,林姿妙也跟著在臉書上加碼貼出原圖,表示:「最近在LINE群組瘋傳的一張地方首長的九宮格年輕照片,沒想到突然被大家討論真有點害羞(,,・ω・,,)。事到如今,就直接把個人完整版照片大公開啦,讓大家見笑啦,我相信大家年輕都很漂亮帥氣,也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照片中是林姿妙高中時的照片,俏麗的短髮搭著瘦削的臉龐,靈巧的眼神完全是照片裡的亮點,半個身子在牆後的青澀模樣,更讓人難以想像這就是宜蘭縣的大家長林姿妙,大圖一出,更是讓林姿妙的臉書湧入難得一見的人潮。

「縣長真的好美比林青霞漂亮」「想到瓊瑤的電影」「妙妙縣長勁水ㄟ!」「一代佳人縣長,當年應該出道才對!」「如此清新脫俗!」「很美厲害的髮型 完全不退流行」「難怪大家都說宜蘭出美女」「就是妙妙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