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第三季即將在本周五(3月18日)上線,前兩季峰迴路轉的劇情讓大家看了大呼過癮,紛紛猜測到底誰是兇手,第三季案情能不能水落石出也獲得大量關注。在開播前夕,宜蘭羅東高商就有數學老師,就以《華燈初上》的角色為背景,出了一道數學題目。

《華燈初上》第三季即將在本周五開播|圖:翻攝自《華燈初上》粉絲專頁

羅東高商的數學科教師潘佑農出了一道數學題目,巧妙的趕搭上了《華燈初上》的熱潮:「今有蘿絲花子阿季百合愛子雅雅等7人要排成一列拍攝宣傳照,已知蘿絲花子感情好需排在一起,阿季有心結要分開排,請問她們共有__________種不同的排法。」

題目不只借用了《華燈初上》「光」酒店的主要角色名子,更考慮了腳色之間關係來設計題目,包含蘿絲跟花子感情好,阿季跟蘇有心結,大合照的座位到底該怎麼排列組合,恐怕就連導演本人也要傷透腦筋。

宜蘭羅東高商數學老師潘佑農,就以《華燈初上》的角色為背景,出了一道數學題目|資料畫面

潘佑農老師表示,自己有在關注《華燈初上》,平常也常常聽到學生在討論戲劇內容,對於兇手到底是誰大家都很關心。出題透過大家都有興趣的話題來包裝,也讓大家更能融入題目的

《華燈初上》預計周五上線第三季、數學考題預計在下周讓學生解題,這場「華燈熱」預計還會持續延燒好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