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要到啦!決定好這個周末想要去哪裡走走了嗎?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來一趟放鬆的輕旅行吧!『Hi宜蘭』特別網羅了適合約會輕鬆的浪漫景點,送給情侶們作為出遊參考,還沒想好的就看這裡~

小提醒:雖然疫情趨緩!但還是要遵守各店家/景點的防疫規定喔~

南澳神秘海灘海蝕洞-美照產出地

位於南澳的神秘海灘海蝕洞是一個大型海濱洞穴隨手一拍張張都是美照。洞穴距離神秘海灘大約4.5公里處,這個海灘有點遙遠所以到達那裡步行大約1個小時,因神秘海灘沙質柔軟細緻需要開四輪傳動的車(若不小心車陷沙灘也別緊張,附近岩石上都有寫拖吊車電話)。海灘上有數十個海蝕洞,傍晚可以看夕陽,也可以搭帳篷待到晚上是一個若沒有月光的夜晚,可欣賞銀河,過一晚欣賞日出的好地方。

南澳神秘海灘海蝕洞 圖|取自IG-foreve911

景點資訊

南澳神秘海灘海蝕洞地理位置

#提醒#雖然是海邊但踏踏水就好!神秘海灘因地形特殊水域活動是禁止進行游泳的喔~

冬山生態綠舟-不只是孩子的天堂

如果你們喜歡的是大片草地,帶個野餐墊帶點小點心野餐的話,那你們應該會很喜歡這裡!

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圖 | 取自宜蘭旅遊網

冬山河生態綠舟的東岸保有原生植被,成為侯鳥的棲息地,不過除了賞鳥,甚至可以預約坐船一趟航行時間約15分鐘,遊覽冬山河生態綠舟內的水域。園內設有冬山河鐵路橋、大地遊戲區、賞鳥平台、步道等設施,大面積的保留草坪及公園椅,不論是想面向河邊或是散步到頂端眺望冬山火車站視野都非常寬闊、舒適!

冬山生態綠舟火車鐵道 圖| Hi宜蘭記者所攝

還有許多網美熱愛的打卡熱點,媲美哈利波特的神祕河道、魔戒裡的哈比屋,通通也都在冬山生態綠舟園區裡面!

冬山生態綠舟神秘河道 圖|Hi宜蘭記者所攝

景點相關資訊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門票(清潔維護費):每人新臺幣30元。※免票資格:宜蘭縣民、榮譽志工、領有殘障手冊(前3項須出示證件)、未滿6足歲或未達115公分。

船票(8人座電動小船):全票75元、半票35元。

羅東日系咖啡廳-美美子みみこ homemade cake

隱藏在民宅巷弄裡的咖啡廳,小小一間店面整體裝潢是走日系清新風格

美美子店面裝潢 圖| 取自 ig @y11223y

因手做甜點而聞名常常是大家推薦的名單!餐點推薦大人味提拉米酥,與一般市售不同的是入口後不會滿口都是甜膩感淡淡的酒香加上軟綿的蛋糕體搭上表面微苦的巧克力粉,會讓人不自覺地直接吃完!

美美子甜品 圖 |取自ig @y11223y

店家的抹茶都是使用京都一保堂的抹茶,入口不會馬上感受到茶的苦澀感而是吞下後在喉嚨才湧上滿滿的茶香還有只有在假日才有網美打卡必拍單品的雞蛋糕!

美美子咖啡廳 店內擺設 圖| 取自ig @y11223y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維揚路245巷1號

美美子粉絲專業

頭城觀海景觀餐廳-滿山望海景觀餐廳

坐落在夢幻海景第一線裝潢採用大片的落地窗,採光明亮。

滿山望海店外照 圖 | 取自 ig @duffy_lifediary
滿山望海店內裝潢 圖|取自 @duffy_lifediary

推薦可以坐在二樓戶外渡假風的裝潢竹編的裝飾及木製的沙發座,微風徐徐加上遙望出去就是海域及龜山島非常適合發呆一下午!

滿山望海2樓 圖| 取自 IG
@duffy_lifediary

餐點部分網路上瘋傳的焦糖不雷,也是名符其實的不雷~蛋香濃郁加上焦糖與點綴的爆米花經典不踩雷的好選項,咖啡、茶、氣泡飲品項很多~選擇套餐的話飲料還可以折抵50塊!

滿山望海餐點 圖| 取自 IG@duffy_lifediary

溫馨小提醒:咖啡廳沒有附設停車場,建議在巷子外先找車位,一起散步走進咖啡廳哦~疫情期間記得網路預約不要直接跑去排隊喔!

店家資訊

滿山望海粉絲專頁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大坑路197號

 

以上這些景點也都非常適合各種狀態的人,不管你有沒有伴侶或是早已結婚有了家庭!都可以計劃在這個假日或傍晚好好放鬆一下,讓自己也回歸校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