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就快要到了,正是除舊布新的時候,各地公所也陸續開始布置街景,比美觀更比文化!五結鄉今年在重要街道皆佈置傳統跨街紅燈籠,更在鄉史館外牆設置立體彩繪,以河川和三合院繪成傳統的五結意象,讓返鄉的遊子都能可以前來拍照打卡,留下年節美好記憶。

五結鄉今年首度以「立體彩繪」的方式,進行宜蘭縣第一座「五結鄉鄉史館」外牆佈置,立體彩繪牆充滿傳統的年味,是春節期間走春拍照打卡的新亮點。鄉史館的彩繪一側是河川與船隻、一側是貼了喜氣對聯的三合院,傳統五結的意象躍然眼前。

今年佈置除了「五結鄉鄉史館」立體彩繪牆外,另外有7處各具特色花燈燈區,包括五結鄉公所「福虎生風來進寶」、五結鄉村公園「福虎生風財神到」、五結鄉立圖晝館「讀好冊虎讀冊」、五結鄉立幼兒園及利澤分園「孩子,永遠是我們心中的寶」、成興社區老人福利中心「燈籠」、轉角河濱公園「拍照」,活動期間至2月20日,邀請各地遊客新春期間一起來五結賞燈拍照。

五結鄉春節街景佈置1月25日17:00時舉行點燈揭幕儀式,鄉長沈德茂表示:「五結鄉新春期間除了傳統走尪民俗活動外,還舉辦全縣唯一以廟宇為主題的廟宇嘉年華會,我們希望在新春期間,不管是返鄉的遊子或是來訪的遊客,都能感受到五結鄉豐富的人文歷史及滿滿的年味,以五結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