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起辦理「五結鄉廟宇嘉年華活動」,目的在於春節時分結合廟宇信仰與民俗文化系列活動,吸引許多回鄉民眾及遊客參加,形成五結鄉在地的獨特文化。五結鄉廟宇嘉年華活動,2022年配合虎年以-「五虎喜臨門」為題,透過走訪廟宇、集章巡禮,除了能領取喜氣的錢母卡,還有機會獲得張張有獎的限量刮刮卡,與55吋液晶電視及最新IPHONE手機抽獎機會,抽獎禮品價值26萬元,系列活動預計從年前一路 High到2月15日的元宵晚會,活動精彩熱鬧可期。

2022年五結廟宇嘉年華以「五虎喜臨門」為主題|圖:記者陳彥任攝

2022年歲次進入「壬寅虎」年,廟宇嘉年華「五虎喜臨門」應景規劃五虎(有福)活動:虎趣味(集章)、虎神氣(錢母卡)、虎運氣(臉書抽獎活動)、虎精彩(藝人演出)、虎手氣(抽獎活動),希望能帶給參加民眾滿滿喜氣,為新的一年加油打氣。

透過集章活動走訪各個宮廟,可以讓民眾體驗五結的信仰文化,廣惠宮的虎皮彩繪也是一大看點|圖:記者陳彥任攝

今年虎趣味集章活動,集章期間自1月24日起至2月10日止,民眾走訪參與協力的14間廟宇,只要集滿7間宮廟印章,就能上網登錄獲取抽獎資格。另外特別因應「五結鄉鄉史館」成立,在1/29、1/30、2/5、2/6四天推出「虎趣味」特別企劃活動,持蓋有7間宮廟印章集章卡,到「五結鄉史館」蒐集虎趣味特別章,即可獲得張張有獎的刮刮卡,限量只有1,000張。

廟宇嘉年華集章地圖|圖:五結鄉公所提供

活動高潮在2月15日晚上7點至9點利澤簡永安宮元宵晚會,晚會邀請主持人馬力歐、MOMO家族唱跳秀、創作新女聲琳誼、台語歌王許富凱一同演出。另登錄網站完成7間宮廟集章抽獎,獎項將於元宵晚會上抽出,獎品包含55吋液晶電視、IPHONE、空氣清淨機、現金禮券等等。

五結鄉長沈德茂表示,活動期間正值寒假、新春假期與家人團聚之時,期望透過多元有趣的活動,帶動前往廟宇參拜走春之人潮,以此推動民眾對於廟宇傳統文化特色認識,領略道地的五結之美。

抽獎獎項將於元宵晚會上抽出,獎品包含55吋液晶電視、IPHONE、空氣清淨機、現金禮券等等|圖:記者陳彥任攝

更多資訊:五結鄉廟宇嘉年華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