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天氣冷到不像話,這個時節裡暖身又暖心的「薑母鴨」會是大家吃飯或聚餐的好選擇,熱熱的湯頭配上滋補的佳餚,一下子就能驅趕寒意,HI宜蘭為您嚴選了六家宜蘭縣內的薑母鴨店,下一餐還沒決定好嗎?往下看就對了!

 

進仔薑母鴨|IG@6091__

進仔薑母鴨

「其味道不膩會回甘,鴨肉很美味,麻油麵線好吃好香,油而不膩,第一次吃這家會想再吃,推薦給大家。」

「老闆佛心價,點套餐份量足,味道真的不錯,值得推薦」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三段426號

電話:0922885579

營業時間:16:00~01:00

 

阿俊總鋪薑母鴨|IG@jiarong_nanagaga

阿俊總鋪薑母鴨

這家位於宜蘭運動公園附近的老店,據說已經開了30年,之前在綠九市場後來才遷到現在的地點。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加入中藥後以手工煸炒將近1.5小時的老薑,加入湯頭會愈煮愈香,鴨肉是來自南部紅番鴨公,再以黑麻油及老薑炒過,肉切的大氣但吃來不乾澀,湯頭更是溫醇味美,難怪,店不大但總是高朋滿座的原因了。

地址:宜蘭市健康路二段1段45號

電話:(03)932-6954

營業時間:16:00~23:00

 

阿進薑母鴨|IG@zhangwithfood

阿進薑母鴨

店家就在羅東夜市附近,阿進標榜現做食材,所有鴨子都是當天處理的,再簡單的以薑母和鴨肉拌炒後,加入獨門的中藥高湯,由於食材新鮮,僅靠簡單的料理手法,成就了鴨肉軟嫰令人一試就難忘的好滋味。用料實在價格合宜,讓阿進薑母鴨成為當地人冬天吃鍋進補的首選。還有記得點上它們的Q彈的麵線,麻油香氣足,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族路92號

電話:(03)956-4744

營業時間:16:00~01:00

 

羅東霸味薑母鴨|IG@zhangwithfood

羅東霸味薑母鴨

這家在羅東的人氣店家,採用復古造型的砂鍋並以炭火加熱,讓食材帶著一股淡淡的古早炭香味,令人口齒留香。用餐可依人數多寡可選擇霸王套餐及霸王全餐,湯頭濃郁吃來不死鹹,鴨肉肉質具咬勁,沾著豆腐乳最道味,饕客們必加點麵線跟鴨肉丸,是店內的紅不讓的人氣商品,有時想單點還不見得點得到。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423-425號

電話:(03)956-8228

營業時間:16:00~01:00

 

大紅蕃薑母鴨|翻攝自大紅蕃薑母鴨臉書

大紅蕃薑母鴨

來自花蓮的大紅蕃薑母鴨,選用來自台東薑母、關山老甘蔗頭,配合中藥燉煮,湯頭甘甜不膩。店內空間陳設頗為新穎,菜單選擇性非常多,讓你在吃薑母鴨的同時,也能有更多熱炒的選擇,一點都不無聊,就算有人不吃薑母鴨,也能有別的選擇。其中私房蚵仔煎蛋,蛋皮香酥飽滿,裡面包著鮮美的蚵仔,記得點上一盤嘗鮮。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二段53號

電話:(03)951-4567

營業時間:16:00~01:30

森啊 Some ice|翻攝自網路

森啊 Some ice

GOOGLE評價4.9的優質店家,不同於傳統的薑母鴨店,森啊 Some ice以朱媽媽的手路菜聞名,推出個人鍋,嚴選在地食材包含飛虎魚丸、紅露酒、有機蔬菜等等,加上白甘蔗熬煮的湯頭,是講究質感和味蕾享受的好選擇,另外店內頗受好評的米布丁也千萬不要錯過了。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武營街64號

電話:(03)935-1110

營業時間:12:00~20:00 (僅營業週四~周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