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上午宜蘭地檢署向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前往宜蘭縣政府、羅東鎮公所等相關 30 餘處所進行搜索,並約詢宜蘭縣長林姿妙及宜蘭縣政府多位一級主管、羅東鎮公所人員到案釐清案情。

縣長林姿妙臨時缺席預定上午召開的記者會改由副縣長出席,地政處長楊崇明也遭約談,中午12時,廉政署帶走一箱資料,楊崇明在廉政署人員陪同下離開辦公室。

林姿妙與縣府包含交通、地政、秘書處在內多位一級主管遭廉政署帶回約談,晚間,大批媒體在宜蘭地檢署守候,追蹤最新案情。

晚間10:25,宜蘭縣交通處長黃志良回到宜蘭地檢署複訊。

 

14日凌晨00:05,秘書處長曾成陽回到宜蘭地檢署複訊。

14日凌晨00:15,交通處長黃志良無保請回,面帶微笑離開宜蘭地檢署,向記者表示明天還要上班。

14日凌晨00:55,秘書處長曾成陽無保請回。同一時間,前國大代表林束梅從廉政署移送至宜蘭地檢署。

14日凌晨01:55,林束梅帶著倦容離開宜蘭地檢署,記者問他是否委屈,他點點頭不發一語。

14日凌晨02:40,林姿妙二兒子林佑澤移送宜蘭地檢署。

14日凌晨02:50,羅東鎮長吳秋齡移送宜蘭地檢署。

14日凌晨03:15,林姿妙女兒林羿伶移送宜蘭地檢署。

14日凌晨03:45,吳秋齡丈夫魏炎輝移送宜蘭地檢署。

14日凌晨04:47縣長林姿妙被廉政署從台北帶回宜蘭地檢署,氣色不佳、有氣無力、步伐左右搖擺、一言不發,被攙扶帶進偵訊。

詳細案情尚待不明確,有待檢方深入調查

(即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