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豐年祭」為五結鄉一年一度的盛事,目的在經由活動來鼓勵傳統農業精緻化、倡導休閒體驗生活化,從而振興區域觀光發展,厚植休閒農業產業經營能量。

五結鄉長沈德茂上船划獨木舟為活動代言|圖:五結鄉公所提供

在疫情逐漸趨緩之際,依據區內農漁生活及生態景觀特性,規劃系列遊憩體驗活動來行銷推廣,「110年五結鄉水產豐年祭」活動日期為110年10月31日上午8點。

特殊漁村體驗文化|圖:五結鄉公所提供

由五結幼兒寶貝勁歌熱舞揭開精彩魅力序幕,接著為配合防疫分流,同步展開包括「拋撒八卦網競技」、「親子釣蝦體驗」、「獨木舟體驗」、「遊船及及網魚演示」、「牽罟+海岸防風林道導覽」、「掃帚草傳統工藝編織」六項精彩體驗活動,展現蘭陽溪口生態環境、親近漁村生活文化,增加在地業者曝光度,進而結合濱海區域資源特色,整合發展,樹立品牌,提高地方經濟產業,增加人民收益,現場也溫馨提供在地友善養殖、鮮Q冠全台的白蝦品嚐,為活動劃下甜美句點。

漁村文化體驗|圖:五結鄉公所提供

來不急報名民眾也可於當日活動8:45分前往現場等待報名

更多相關資訊可以上五結鄉公所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