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許多無菜單創意料理店家,在蘭陽臨海有著大自然的寶庫,許多不同品種新鮮的漁獲及各種在地食材, 在宜蘭經營約十年的大洲魚寮,擅長以季節性的食材搭配主廚精湛的手藝,帶著用餐時才知道吃什麼的神祕感,趕快跟著『Hi宜蘭』一起來看看大洲魚寮的魅力所在!

大洲魚寮餐廳外觀 |圖:店家提供

而這次要介紹的大洲魚寮,魚寮,是漁民為了處理剛捕獲上岸的海鮮所搭建的臨時簡易建築,是宜蘭沿海居民熟悉的地方。將餐廳取名為大洲魚寮,是因以供應新鮮、頂級的海鮮為傲,也向早期辛苦在於魚寮內工作的人們致敬。餐廳更是被網友喻為宜蘭最美的無菜單料理。

大洲魚寮外觀 |圖:店家提供
戶外日式庭院造景

佔地頗大的大洲魚寮從尚未進入大門,門外一大片的綠植就相當吸睛,營造出濃濃日式庭園的氛圍,走上木橋進入庭院,餐廳裡池塘、橋梁、石階、細沙、茶屋等元素,在此可以悠悠度過時間流逝感受心靈的平靜。穿越過這一面竹林才會到達用餐的地方,在景觀維持上十分用心,很難看出是已經開業十年的餐廳。

大洲魚寮日式庭院造景 |圖:店家提供
木造店內環境

不只外頭日式庭園讓人驚艷;餐廳內部裝潢也不馬虎,整體使用暖色調燈光搭配大量木製裝潢,多扇落地窗採光明亮引入大片光線結合竹簾,用餐時向外望去,竹林景觀會讓人心情開闊,坐在裡頭用餐相當休閒愜意。

大洲魚寮餐廳內部環境 |圖:店家提供

與其他制式化的無菜單料理餐廳不同的是以為吃無菜單料理需要很多人,才能吃到菜色的多樣性,但大洲魚寮的餐點都是以套餐方式呈現,菜單上也有些大洲魚寮及主廚簡介,可以選擇當日主餐避免有過敏的食物。

大洲魚寮餐點多半使用宜蘭在地食材|圖:店家提供
大洲魚寮餐點強調新鮮 |圖:店家提供

精緻套餐料理多引用當地食材與農產品,餐廳為地方農村活化有所貢獻。菜單會定期更新,菜色也不會一直都一樣~所以此篇不多介紹菜色,因為每次吃的都不一樣阿!

店家資訊

大洲魚寮

電話:03-955-9110

餐廳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二段888號(鄰近陳定南紀念館)

營業時間: 午間11:30-14:00 / 晚間17: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