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升為強颱侵台機率上升

根據氣象粉專指出,璨樹颱風侵台機率上升,周日距離台灣最近,但「北轉角度」仍不確定,「目前這路線很驚悚,但還可能改,西岸或東岸北上,目前看都有可能,接下來24小時將是關鍵。」強颱「璨樹」朝西北西前進,依照目前路徑來看,氣象局表示不排除最快9日晚上發海警,10日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仍待觀察颱風的後續動向。

燦樹颱風預計走向 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這週末全台有雨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發文指出,由於預期高壓會明顯減弱,主流模式,都逐漸倒向北轉派,各國預報也往台灣大幅修正,「整體來說,璨樹侵台機率上升,周日最接近台灣!」粉專貼文指出,璨樹現在已是今年第二強颱,但結構細小、風雨集中這個特性仍在,目前看,近台前會持續這個強度、特性,所以颱風中心確切走向,很重要,接下來要緊盯它的一舉一動。

原中央氣象局預計璨樹颱風走向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12日颱風中心中央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若是很靠近台灣,各地天氣都非常不穩定,有陣雨或雷雨、也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但是什麼地方會出現明顯降雨,仍需要再觀察;13日之後的影響要視颱風北上速度而定。

民眾還是要進行防颱準備,更多資訊可以參考中央氣象局